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血战台儿庄》姐妹篇雪藏十年终面市 《铁血》系列出碟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0月27日10:19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陈弋弋)记者从山力文化了解到,两部早年拍摄完成的经典抗战电影《血战昆仑关》和《血站南宁》,更名为《铁血之昆仑山大捷》、《铁血之血战南宁》,在尘封十年之后终将通过音像制品的形式与观众见面,而这两部电影正是早年轰动海内外的著名电影《血战台儿庄》的姐妹篇。

  据悉,《铁血之昆仑山大捷》以中日争夺大西南交通线重要关隘“昆仑关”为背景
,记录了杜聿明领导的中国军队,采取“要塞式攻击法”与日军激战18天,终于将日军击退进而取得昆仑关战役全面胜利的过程。影片既刻画了杜聿明等高级抗日名将的内心波澜,也表现了下层官兵的喜怒哀乐和视死如归的豪情。导演杨光远回忆当年的拍摄经历说,摄制组当时动用了120个主要演员,120个景点,无数飞机、坦克、装甲车以及两万多人次的野战军部队,近一万名群众,片中的战争场面十分壮观。他还介绍说,杜聿明等名将的后裔对片中这些抗日名将的塑造皆十分满意。

  当年,广西著名作家陈敦德为伊文思实地拍摄的李宗仁指挥台儿庄战役的纪录片所感染,特邀八一厂军事片导演杨光远到广西电影制片厂合作,推出了轰动海内外的故事片《血战台儿庄》。之后双方再次合作《铁血之昆仑山大捷》和《铁血之血战南宁》。由于对历史背景的考证存在疑义等原因,两片一直无缘与国内观众见面,直到去年才在国内部分院线上映;而此次音像制品的发行,更是在电影雪藏十年后的第一次。音像发行方山力文化介绍,该片已于昨日在全国面市。

  图:

  《血战昆仑关》和《血站南宁》场面宏大悲壮。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