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大众电影百花奖“扩容”奖项由5项增加到8项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0月27日11:57 黑龙江日报

  记者 黄会清 张乐

  从第十五届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开始,大众电影百花奖由过去的5项增加到现的8项。这在国家对各类文化奖项“瘦身”政策的大背景下显得格外不易。

  中国电影家协会常务副主席、秘书长康健民25日在15届金鸡百花电影节新闻发布会
上称,这充分体现了政府对群众文化的支持。

  此次“扩容”后,大众电影百花奖的奖项为最佳故事片1部、优秀故事片2部、最佳导演1名、最佳男演员1名、最佳女演员1名、最佳男配角1名、最佳女配角1名、最佳新人1名。其中新增设的奖项是:优秀故事片、最佳导演和最佳新人。最佳新人应为年龄在35周岁以下、参与创作的电影作品在3部以内的编剧、导演、演员、摄影、录音、美术等电影主创人员。

  大众电影百花奖创办于1962年,是在

周恩来总理的直接倡导和关怀下创立的,是经中央批准的全国性文艺大奖。也是我国电影界历史最长、规模和影响较大的一项奖项。康健民说,随着电影业大环境的变化和改革,为其服务的中国电影家协会及其承办的大众电影百花奖也必须要与时俱进。根据重新修订的《大众电影百花奖章程》,大众电影百花奖奖项将由过去的5个变为8个。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