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百花事小冯小刚事大?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0月27日14:17 北京晚报

  

百花事小冯小刚事大?

  在电影《鸡犬不宁》中演豫剧团大青衣的徐帆出现在金鸡百花电影节上。作为冯小刚的妻子,徐帆全力维护丈夫的公众形象。虽然《天下无贼》获得包括最佳导演在内的多项提名,但冯小刚已经确定不参加本届电影节。对于冯小刚的缺席,徐帆直言不讳道:“这个小事不能耽误工作的大事。”当场有媒体和她尖锐对峙:百花奖体现群众性,应该尊重观众,
要是奥斯卡向冯导发出邀请,难道他也不去吗?徐帆慢悠悠道:“就算是奥斯卡,去不了也是去不了!他正在东北拍《集结号》,怎么可能离开剧组一天!观众当然应该尊重,但制片方难道就可以不尊重?”至于她自己,“即使不是和别人并列得奖我也不会来”。

  说到金鸡百花电影节,徐帆坦言“越搞越旧”!“大众也好,专家也好,不管行内行外,我就不明白,连票房都没有的影片怎么就得了奖?”徐帆从容地表示:“我没有‘炮轰’什么,只是在说一个事实。”她说现在社会上一切发展得都很快,但感觉金鸡百花奖一直都没有进步,太落后于时代了。都说与国际接轨,但好像感觉这件事从来就没有与国际接轨过。“一个电影节给每个人都颁奖,那么每个奖都会失去价值,对谁来说都不珍贵了。”反而是前几年导演协会举办的一个颁奖,曾经令她非常激动,感觉策划组织都非常用心、非常精彩,让她记忆犹新。

  对于盛传酷似冯小刚的那部电视剧中“以哭博名”的“冯裤子”,徐帆笑了笑说:“我只能说这样写的人很善良,冯小刚要是只能哭的话,也走不到今天。靠哭就能成功,你哭哭试试?”说起冯小刚和王朔的“友谊”,徐帆也没急,一脸无辜道:“我没有这样的感觉。我觉得他们两个现在都各自工作得很好,我想应该不会那样。”

  对《夜宴》,徐帆认为,《夜宴》不是一部失败的作品,冯小刚的转型很成功。“我觉得每个人有每个人的看法,他说不成功就不成功了吗?我们按自己的方法做就行了。我觉得《夜宴》是成功的,他就是要脱离他原来那个路子。”

  本报记者陈滨J071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