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鸡犬不宁》首映 徐帆说冯小刚“不干净”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0月27日14:37 金羊网-羊城晚报

  文/黄辰星

  图/邓纬灏

  昨日,最新上映的电影《鸡犬不宁》主创人员在杭州举行了首映新闻发布会,导演陈大明,主演徐帆、李易祥、姚鲁等人接受了记者的采访。这部小制作的电影借第十五届金
鸡百花电影节的东风,刚上映就得到了全国媒体的关注。但徐帆表示,她和丈夫冯小刚都各自忙着拍摄工作,不会出席本届金鸡百花电影节,她认为:“这(出席电影节)是小事,工作才是大事。”

  《鸡犬不宁》是新锐导演陈大明自编自导的一部喜剧,宣传手册封面上的介绍是“继《疯狂的石头》后又一部解压喜剧”。在形式上,该片跟“石头”的确很相似———剧情荒诞幽默、以河南方言为电影主要对白、以二线演员为主。除了徐帆之外,小香玉、李易祥、姚鲁、金宏等演员都是河南籍演员,其他大小角色全部由当地豫剧团的戏曲演员担任。同样是小制作喜剧,《鸡犬不宁》和《疯狂的石头》之间的对比是一个热门话题。不过,陈大明认为《疯狂的石头》以黑色幽默为主,《鸡犬不宁》则更加关注人与人之间的情感问题。

  陈大明说,中国有特别好的演员,但大牌还是不多,所以好电影关键不在于制作资金多少,最终还是要靠故事、靠人物取胜。他透露,他和冯小刚在

意大利的厕所里交流过这部电影,冯小刚认为这个剧本很不错。关于冯小刚转型不拍喜剧的问题,徐帆就认为这是好事,她丈夫“不是把着地方不让人来的人”。

  在电影中,徐帆演一个遭遇剧团解散之后失去工作这种困境的豫剧演员。在现实中,徐帆认为,工作是第一位的,并表示她和冯小刚都不参加本届电影节颁奖礼。她说,自己要赶回北

京剧组,而冯小刚正在东北忙着拍片。

  除了工作,家庭也是徐帆最重视的事情,关于经常替冯小刚对公众作出解释会不会觉得烦的问题,徐帆说:“不烦,这是应该的,作为一家人,我不解释谁来解释。”即使冯小刚在生活中不爱干净,徐帆也不烦,“还好吧,你不用强迫他做什么,主动给他换(衣物)就是了。”

  

《鸡犬不宁》首映 徐帆说冯小刚“不干净”

  徐帆经常充当冯小刚代言人

  (Robby/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