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台前:八大剧种齐登场 十二朵“梅”吐馨香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0月27日14:37 金羊网-羊城晚报

  “中华之声———2006年名家名曲广东演唱会”昨晚再现国粹魅力

  本报记者李丽摄影魏辉

  中华戏曲的顶级盛宴———“中华之声———2006年名家名曲广东演唱会”,昨晚在广州中山纪念堂举行了首场演出。当晚,来自京剧、昆剧、越剧、晋剧、秦腔、粤剧、评
剧、黄梅戏8大剧种的12位国宝级名家精彩亮相,两个多小时不间断的高水准演出听得观众“流耳油”,全场掌声喝彩声不断。今晚,“中华之声———2006年名家名曲广东演唱会”将于广州中山纪念堂再度上演。10月29日、30日,名家们将移师深圳广电集团演播厅,再献绝艺。

  四大家再度亮相

  “中华之声”

  此次执导“中华之声———2006年名家名曲广东演唱会”的是京剧名家李少春长子,著名京剧文武老生李浩天,而参演名家们则全部都是中国戏剧“梅花奖”的获得者,有的甚至是“二度梅”、“三度梅”得主。深受观众喜爱的京剧表演艺术家尚长荣便是“三度梅”得主,他演绎的《廉吏于成龙》选段“人生路”一开场便是一句铿锵有力的独白:“这泥土,可不是一般的泥土啊!”将一位清官对人民的满腔爱意道得淋漓尽致,赢得台下掌声雷鸣,观众强烈要求他“再来一段”。

  昨晚头一个上台演出的京剧名家王平则是“二度梅”获得者,他带来了一段脍炙人口的《智取威虎山》选段“打虎上山”,一句“穿林海跨平原气冲霄汉”声落,全场一片喝彩。

  12位名家中,有4位去年参加了“中华之声”的老面孔———尚长荣、茅威涛、马兰、张火丁,他们再回“中华之声”,受到了广东观众的热情欢迎。其中,带来经典黄梅戏《女驸马》选段的马兰才出场,还没开口,就被台下观众的掌声给“拥抱”了。

  

台前:八大剧种齐登场 十二朵“梅”吐馨香

  “名家名曲演唱会”精彩纷呈,艺术家们感谢广东观众厚爱

  女名家反串男角

  各领风骚

  在“中华之声———2006年名家名曲广东演唱会”中,有两位女名家同时反串男角,她们风格各异的表演让台下观众不禁为中华戏曲的精妙多变大声叫好。

  “男怕《夜奔》,女怕《思凡》。”《林冲夜奔》是武生戏,演员得边唱边打,要演好难度极高,但著名的昆曲表演艺术家裴艳玲昨晚偏偏选择了这出戏。只见她在台上连踢带打边唱,动作利落干净,连着十几分钟下来,口中听不见丝毫喘气声,一身真功夫令台下观众绝倒。

  茅威涛则是著名的“越剧女小生”,她的反串风格与裴艳玲截然不同。这次她和陈晓红带来的是新版越剧《梁山伯与祝英台》选段“十八相送”,饰演梁山伯的她扮相风流倜傥,唱腔儒雅多情,举手投足间的翩翩风度令人倾倒。“原来各地戏曲之间的差异绝不仅仅是语言不同那么简单,‘中华之声’真是让我大开眼界!”土生土长的广东人梁先生昨晚在演出散场后,意犹未尽地向记者表示,希望明年的“中华之声”能欣赏到更多不同的戏种与唱腔。

  

台前:八大剧种齐登场 十二朵“梅”吐馨香

  王平演唱《打虎上山》

  

台前:八大剧种齐登场 十二朵“梅”吐馨香

  曾昭娟演唱韵味十足

  第[1][2][3]页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