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名家名曲鹏城受热捧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0月27日17:50 深圳晚报

      本报记者裴军运报道距离“中华之声——名家名曲深圳演唱会”只剩2天了,这场汇聚8大剧种13位名家的演出盛事,迎来很多深圳市民的热捧。昨天,记者从市演出公司获悉:30日面向市民公开售票的场次,演出票已所剩无几,有的单位组织全体员工购票观看,一下买走百余张票。

      市演出公司票务处的杨先生告诉记者:没想到,这次演
出票在短短几天内,就出现这么好的销售情况,而以往的商业演出,如明星演唱会,起码要留出至少半个月的售票时间,看来深圳市民对这场盛大的戏曲演出,还是怀有特别的期待。

      记者在采访时,刚好碰到领着6岁女儿前来购票的杨世红女士。她说,她是刚刚从报纸上得到这个消息的,她觉得这样的演出实在难得,一个晚上可以听到看到8大剧种、13位名家的精彩表演,真是过瘾。另外,还想让孩子接触一下中国戏曲8大剧种,这实在是一次非常难得的

传统文化教育。不仅能让她领略到中华戏曲的神韵,或许还能培养出她的兴趣来。

      相比之下,“戏迷”廖女士的做法更令人感动,她居然为了一场演出,把妈妈从合肥接到深圳来。廖女士有点不好意思地对记者说:“本来妈妈也准备来深圳过冬,正好有这场演出,就提前接来了。”廖女士的妈妈也笑着对记者说:“很羡慕深圳有这么好的演出条件,在文化单位工作了一辈子,还是第一次集中看8大剧种,第一次现场聆听13位名家演唱,这样的机会可是一生难求啊,如果错过就太遗憾了。”

      据了解,此次

演唱会受到市民如此追捧,除了名家荟萃之外,还有一个重要原因,就是演出票价“物超所值”。3个档次的票价分别是100元、180元、280元,这让普通百姓也有了一次近距离接触名家的机会。如此低价位的演出,其直接的价值体现,就是让中国传统戏曲更进一步走入民间,从而达到弘扬中华戏曲的目的,也有利于梨园市场的培养与发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