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谁能拿下冠军?决赛今晚开锣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0月27日17:50 深圳晚报

      本报记者黄蕾报道今晚,在深圳大剧院音乐厅,将进行2006中国深圳国际钢琴协奏曲决赛第一场。中国选手侯淼、沈文裕,乌克兰选手金·玛丽亚,将进行终极战役。拼杀两轮后,进入最后决战环节的6强选手,均对冠军宝座虎视眈眈。

      昨天,在大剧院音乐厅,记者采访了前来与乐队合乐的选手们。成都籍选手沈文裕告诉记者,他对于本次比赛夺冠非常自信,因为他选择的曲目是
难度指数最高的,而且他曾经与20多个乐团合作过此曲,应该说经验丰富。“但最终还是要看评委的口味。谁知道呢?”

      据悉,在决赛环节,中国选手侯淼、左章,

乌克兰选手金·玛丽亚和韩国选手李千浩,演奏的曲目都是拉赫马尼诺夫C小调第二钢琴协奏曲Op.18,而沈文裕的比赛曲目却是拉赫马尼诺夫D小调第三钢琴协奏曲Op.30。另一位中国选手元杰选择的曲目则是柴可夫斯基降B小调第一钢琴协奏曲Op.23。记者请沈文裕分析,为什么同时有4位选手选择同一首曲目?他说,“我认为拉赫马尼诺夫第二钢琴协奏曲,比较具有旋律性,而且演奏难度没有那么大。”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