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唐季礼尹力王小帅三导演慎言“百花”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0月28日01:59 重庆晚报

  自从开幕以来,百花奖遭遇最多的是炮轰,昨日,获得本届最佳导演提名的唐季礼、尹力以及来电影节宣传新片的王小帅都现身百花奖,而说到目前对百花奖的种种评议,三人都非常谨慎,王小帅的一句“这个奖我们还是得办呀”,流露出了无奈之情。

  唐季礼:什么奖都有不足

  本届百花奖首次向港台地区开放,导演唐季礼也凭借电影《神话》获得最佳导演的提名。对于百花奖受到的种种质疑,唐季礼比较宽容,他称只要是奖总有不尽完美的地方,都需要加以改进,但对于奖项设置、评奖规则上的一些具体争议,唐季礼不回答。另外获得提名的成龙、周星驰都没有到场。唐季礼帮成龙开脱称成龙大哥正在美国拍片子,确实来不了。

  尹力:权威性有待提高

  尹力也算是今年百花奖的获奖热门人选,凭主旋律电影《张思德》获得了最佳导演、最佳故事片、最佳男主角三项大奖的提名,命中几率比较大。对于百花奖现在的评选规则和现状,尹力在回答时显得特别谨慎,他称百花奖现在最需要的是提高其权威性。此言一出,就被现场媒体“抓到把柄”:那意思是说百花奖的权威性不够了?尹力马上觉得不妥,立即打圆场称,这是任何一个奖项都要面临的问题。

  王小帅:奖还是得办呀

  王小帅这次来杭州有点悠闲,没有获得提名的他是为自己的新片《左右》攒人气,而目前《左右》还在选角阶段。对于百花奖,王小帅显然也看出其中的问题和弊端所在,但他还是说得很委婉:“这个奖也不能不办呀,所以希望大家多多支持。”

  特派记者康延芳网络编辑:孔祥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