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舞林高手]准专业舞者小S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0月28日02:45 新京报

  如果你要问台湾王牌主持人小S的必杀技是什么,好吹牛的她可能不会说唱歌、演戏甚至主持,国际标准舞才是她在主持之外最有底气的技能。严格意义上来说,娱乐圈的大小明星们,小S的国际标准舞可称得上准专业水平。

  

[舞林高手]准专业舞者小S

  学舞原因:为主持节目

  小S学舞可谓误打误撞,这得从大小S主持《我猜我猜我猜猜猜》说起,当时有个单元名叫“不可能完成的任务”,有次任务就是要ASOS在一周之内拜师学会国标舞,于是小S带着任务开始了自己的“习舞”

  生涯。大S学了没多久对付完节目就放弃了,小S倒是从此热爱上了这项运动,并且正式拜师,每周都去辛勤学舞。录制《变态少女》的专辑时,有一个MTV需要有跳探戈的画面,小S又是义不容辞,自告奋勇地学了探戈,而且一学就上了瘾,从此成为忠实的舞迷。

  小S的国标舞老师,是在台湾舞界大名鼎鼎的张吟曲和侯永强夫妇,夫妇俩都是标准的舞蹈人身材,苗条透着柔韧,而且常代表台湾在国际舞蹈比赛中参赛,这一对舞界的合力打造,加上小S自己有爱好和学习劲头,很快就诞生了台湾娱乐圈新“舞后”。

  舞蹈展示:正式舞会

  2002年8月17日,学舞有成的小S在台北雅士达夜总会,举办了生平第一次国际舞成果展。那天她身着一袭黄色、背部掏空的性感舞衣,整个人星光耀眼,妩媚妖艳。短短10分钟的动感表演,让在场啦啦队和亲友团尖叫不止,摄影记者的镁光灯顿时闪成一片。不过,事后小S却抱怨道,她其实很害怕脚底的三寸细跟高跟鞋让她跌跤出丑,另外衣服设计得实在太露了,大S还调侃她简直像没穿衣服跳舞。

  小S对跳舞的热情,可谓有目共睹的,她不仅常常在《娱乐百分百》中大秀舞技,而且在主持《康熙来了》时也常和会跳舞的来宾一争高下,比如曾在《爱君如梦》中大秀国标的刘德华造访节目时,身怀六甲的小S还要和他跳华尔兹;另外为了和徐若瑄争夺“性感少女掌门人”,也和她比拼国际标准舞。

  有一期的《娱乐百分百》,小S心血来潮要模仿电影《芝加哥》里的凯瑟琳·泽塔·琼斯跳的爵士舞。为了表演这段舞蹈,她整整苦练了一个礼拜,把好朋友范晓萱折磨得直发牢骚说“你为了什么呀?”结果入了迷的小S蹦出两个字:“快乐!”

  2005年4月9日,国际标准舞成果展上,小S再次在媒体面前带来国际舞表演。当天小S一身贴身醒目的暖粉色两截舞衣,而且露在外面的身体会全部涂黑,追求拉丁舞的感觉,因为小S说身上没涂黑,穿着舞衣就像猪肉捆绳子。小S的此次亮相,姐妹淘和亲友团依然阵势强大,最重要的是小S神秘男友许雅钧首次出现在媒体面前,让小S的表现更加惹眼。

  学舞好处

  谈到跳国标舞给自己带来的收获,小S说,最重要的就是一副前凸后翘的好身材。事实上,也就在这之后,小S告别了过去的清纯少女路线,摇身一变成了“S”身形的性感女人,这可是当初没想到的意外收获。舞蹈不仅给小S的生活带来了许多乐趣,而且还给小S引进了不少财源。许多广告商正是看中小S高超的舞技才邀请她给自己的产品代言。

  周杰伦 因伦巴而舞

  

[舞林高手]准专业舞者小S

  虽然天王周杰伦以R&B、嘻哈作为自己的音乐标志,但高雅的国际标准舞也让周董忍不住要尝试。2005年,他在《十一月的肖邦》中的欧洲古典曲风,《四面楚歌》MV中邀请周迅大跳“华尔兹”,而今年在《迷迭香》MV中周董更是请来台湾专业国标舞者,共舞“伦巴”。

  据周杰伦称,早在10月中旬赴内地宣传专辑之前,他就找MV中女主角学习“伦巴”,由于“迷迭香”曲风相当适合跳“伦巴”,舞蹈老师已经把这首歌当作教材在班上播放。

  刘德华 天生跳舞人

  

[舞林高手]准专业舞者小S

  如果论形象和风度,适合玩国标舞的男明星,刘德华绝对是最佳人选之一。2001年刘德华自己打理的天幕公司果真投拍了国标舞蹈题材的《爱君如梦》,片中他扮演一位国标舞老师,他不仅舞艺精湛更待人亲善。不过从舞池里走出来,其刻薄本性立即显露。片中刘德华不仅和梅艳芳大飙舞技,和吴君如的几场舞蹈秀也颇为惹眼。

  由于《爱君如梦》的成功,2002年刘德华在巡回演唱会上,便有几段精彩的双人拉丁舞演出,备受现场来宾瞩目。

  周星驰 插科打诨的舞者

  在刘德华合演的《整蛊专家》中,周星驰与刘德华西服领带手提公文包去上班,在路边来了一场劲歌热舞,后面还有人伴舞。后来在《少林足球》加长版中,周星驰也曾率领酱爆和猪肉佬来过一段街边即兴舞蹈,而且用的是迈克尔·杰克逊的《Thriller》。《逃学威龙3》中,梅艳芳为了识别周星驰是否假装他老公,特意要求两人跳一段缠绵的国标舞,于是笑料百出。今年在《长江七号》开拍发布会上,周星驰在解释选择张雨绮时,就说过:我喜欢会跳舞的女生。

  专题采写/本报记者雷丹 杨林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