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重庆第三届读书节圆满落幕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0月28日03:07 重庆商报

  本报讯(记者 高咏梅)昨日,第三届重庆“好书伴我行——社会主义荣辱观主题读书活动”颁奖大会在重庆外国语学校隆重举行,这标志着历时半年、面及全市的读书活动正式落下帷幕。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刘万利及市新闻出版局局长汪俊等领导同志出席了本次颁奖仪式。

  读书活动日渐深入人心

  “好书伴我行读书活动”是重庆市委宣传部、市精神文明办公室、重庆市新闻出版局、市教委等十一个单位联合发起的,旨在推进我市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的一项重要活动,被重庆市委、市政府列为实施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五大行动”的20件实事之一。

  本届读书活动主题为“树立社会主义荣辱观”。活动自2006年4月开展以来,在我市广大未成年人中激起强烈反响,通过在全市400万中小学生中广泛开展读书、征文等形式多样的活动,进一步激发了广大未成年人“读好书、好读书”的热潮。活动期间,组委会在各区县评出的1150余篇获奖作品基础上,评出了全市征文活动的一、二、三等奖。同时,来自全市17个区县19所小学、20所中学的22名选手入围本次演讲比赛

总决赛

  本报评选活动获得广泛赞扬

  为配合本届读书活动的进行,重庆商报精心准备了首届“读书育人示范学校”系列评选暨“重庆书香大使”评选等极具创新意识的公众互动系列活动。经过三个多月的评选,共有45所学校在活动中脱颖而出,分别获得“读书育人示范学校”、“读书育人优秀管理团队”等光荣称号。重庆市第一中学校长鲁善坤、重庆市巴蜀中学校长傅唯泉等18位中学校长被评为读书育人杰出校长。而首届重庆书香大使的“桂冠”则被向罗兰、李兰和闫国林夺得。

  市委宣传部、市精神文明办、市新闻出版局、市教委有关负责人对“读书育人示范学校”系列评选活动给予了高度评价。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