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经典《茶花女》替代时尚版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0月28日03:09 京华时报

  

经典《茶花女》替代时尚版
本报记者 任峰涛 摄本报讯 (记者刘子龙)作为本届北京国际音乐节歌剧部分的重头演出,由威尼斯凤凰歌剧院带来的经典版本《茶花女》,昨天在保利剧院拉开帷幕。由于剧院的设施原因,原定的时尚版本被换成经典版本。当剧中的经典咏叹调《祝酒歌》响起时,场上的观众都沸腾了。

  在当天的演出中,虽然不是大家期望的时尚版本,但威尔第创作的音乐仍然让大家
激动不已。在第一幕中就出现的《祝酒歌》赢得了全场观众长时间的掌声。剧中女主角薇奥列塔的扮演者鲁丝·德·阿尔巴演唱的咏叹调“也许灵魂所渴望的就是他”,细腻地刻画了薇奥列塔纯洁的感情和善良的性格,极富戏剧性和表现力。

  剧中几乎所有的二重唱,以及阿尔弗雷德的咏叹调“永远忘不了这一天”,都给人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但美中不足的是观众们没能看到时尚版那华丽的舞台,以及时尚先锋的服装。不过当天演出的舞台和演员服装的搭配,所呈现出来的效果另有一番味道。由于剧院设施的原因,原定时尚版本的道具和景片无法安排在舞台上,但当天清冷的舞台灯光、造型时尚简洁的道具,以及线条简单的软景所呈现出来到效果,仍不失现代的气息,而刚开场时舞台后方大幕平行拉开来的一个缺口,更有几分在电影院的味道。对此,凤凰歌剧院院长维亚内罗称,为了保证《茶花女》常演常新,他们设计了好几个以不同时代为背景的版本。“在影视发达的这个时代,如果歌剧仍然没有变化是活不下去的”。

记者:刘子龙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