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国产影片有了专门的“大卖场”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0月28日05:34 大众网-大众日报

  据新华社杭州10月27日电记者从正在杭州举行的第十五届金鸡百花电影节上获悉,全国40余家大型电影制片单位日前共同组建成立了一家数字电影院线公司,旨在改变许多国产影片拍完就进仓库的尴尬,使那些不能进入主流院线的国产影片走出仓库进入“卖场”。

  “新成立的九州同映数字电影院线公司可称为国产影片的‘大超市’,为放映方和制片方搭建一个交易平台。”中国电影制片人协会副理事长、九州同映公司总经理李水合27
日在第15届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期间透露,“所有找不到发行方的影片都可以在这里‘上架’,而所有缺少影片的放映方都可以来这里选片。”

  据介绍,在北京组建而成的九州同映公司,以全国40余家大型电影制片单位为股东,它与中国电影制片人协会合署办公,由中国电影制片人协会理事长、中国电影集团公司总经理韩三平任公司董事长。

  李水合说,公司最主要的目的是将众多国产影片推向市场,包括胶片电影和数字电影,每场电影管理收费不超过5元。“不进主流院线的影片不一定不好,只是找不到上市渠道。”

  据了解,国产电影中,低成本电影的生存一直令业界担忧。据不完全统计,2005年的261部国产影片中,真正进入院线操作的在60部左右,不足总量的四分之一,而在没有进入院线的近200部国产片中,低成本电影约占95%以上,其中不少是新生代导演有艺术追求和电影文化价值的作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