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一周影视推介(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0月28日05:37 华商网-华商报

  特别推荐

  《大敦煌》穿越千年尘埃

  

一周影视推介(图)

  《大敦煌》跨越千年重现历史

  由曾执导过《末代皇帝》、《康熙王朝》等多部影视历史巨片的著名导演陈家林操刀,唐国强、陈好、翁红主演的46集电视剧《大敦煌》,下周一即将在央视一套黄金档播出。全剧围绕敦煌千佛洞展开,以藏宝、夺宝、护宝为主线,时跨北宋后近千年的历史。本剧按三个历史阶段分成三部分,使用三套演员班子,是名副其实的名导、名编、名演员、名制作的又一部历史大片。

  陈家林导演在《大敦煌》中在一条主线下讲了三段故事,没有一个固定的主人公,而且古装、现代一锅烩。

  《大敦煌》的主要拍摄地点是在自然环境恶劣的敦煌,这让戏中的两大美女陈好和翁红吃尽了苦头,拍摄中陈好空运洗脸水还遭到媒体的指责。陈好对记者解释说:“我们有很多戏是在沙漠拍的,那边的水质非常不好,洗完脸后,脸都是黄的,很不舒服,没办法我就只好让人从北京空运了矿泉水过去。不过后来看到空运太麻烦,投资方就从兰州调水过去了。还有一件特别痛苦的事情就是沙漠的早晚温差特别大,太让人受不了了。”

  翁红说起沙漠的天气,现在还是心有余悸,“沙漠太干燥了,我每天都要做大量的补水工作。环境所迫还猛吃羊肉,最后导致天天流鼻血。”本报记者潘莎莎

  影评《卧虎》悲情的卧底

  

一周影视推介(图)

  《卧虎》剧照

  这又是一部讲述卧底的警匪片,主要是反映卧底在黑社会的遭遇。据称,《卧虎》是根据若干年前香港警界真实事件改编的。整部影片格调灰暗、流畅,影片镜头洗练,有写实感,论画面绝对不比杜琪峰拍的差,但是在故事情节上,却显得差强人意。

  记得当初看《无间道》,最经典那句就是:对不起,我是警察。看了《卧虎》,我觉得,“对不起,我是卧底”这句更是经典。从看《无间道》起,大多数的观众,对于卧底这样的职业,是饱含同情的。而看完《卧虎》,那只有一个字:惨。《卧虎》用一千零三个卧底,道尽卧底的悲凉,和对这种事业的反讽意味。但在这部影片中,导演没有让其中任何一个卧底发挥作用。一千零三个卧底,几乎都一事无成。导演着意刻画了卧底的痛苦、家人的痛苦,除了用一种同情外,还用着黑色幽默不动声色的反讽着。

  该片好多处都有模仿的痕迹,比如其中的曾志伟就总是让我想起《甜蜜蜜》。熟悉香港此类题材的观众能从《卧虎》中看到一些经典片段,比如挂在老大们嘴边的“钓鱼时用石头砸人”,来自《龙城岁月》;比如吴镇宇、陈小春解决潮哥的那场戏,很有《枪火》的味道。借用大胆而直白,却又不让人特别反感,导演的功力还是有的。

  当然影片的结尾大家都是未卜先知的,但是导演的拍摄手法很灰暗,把结局拍摄的很悲,看完影片后反倒又让人开始同情黑社会了。潘莎莎

  剧评《武昌首义》亦正亦邪“黎面团”

  

一周影视推介(图)

  《武昌首义》剧照

  首义群英打响了“辛亥革命第一枪”,封建帝制顷刻间坍塌。在央视播出渐入高潮的电视剧《武昌首义》,首次全景式细腻生动地再现了从武昌首义开始,到中华民国临时政府成立的“血雨腥风83天”。

  在尊重史实的基础上,本剧演员将三方的明争暗斗、相互排斥又相互掣肘的关系演绎得惟妙惟肖。而历史上的黎元洪是一个有争议的复杂人物。迄今为止的影视作品中,黎元洪一直是个配角,如何拿捏好《武昌首义》中主角人物“黎面团”的多面性,对李成儒是一个很大的挑战。

  在《武昌首义》中,李成儒颠覆了之前自己在观众眼中的形象,着力打造一个亦正亦邪的“黎面团”。他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我对黎元洪这个角色很感兴趣,他是个投机分子,不单纯是一般人心目中那种胆小、怯懦的人。他有善的一面,比如说他平时对手下的弟兄不错,要不然他在军队中不会有那么高的威信,大家也不会推举他来领导革命。当然也有恶的一面,比如说他为了保全自己的利益,会背后捅人一刀。”

  在表演中,李成儒把黎元洪塑造成一个很“正”的军人形象,这样才能和他内心的那种胆小的、阴暗的一面形成鲜明的对比。李成儒说,这样的人物才鲜活、生动、好看。吴珂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