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上海联和电影院线经理:扎堆上映使影片"折寿"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0月28日08:51 新华网

  新华网杭州10月27日专电(记者周婷玉、余靖静)年底或是各种节假日,影院就会“消化不良”,上映影片太多,而平时则会“吃不饱”。上海联和电影院线副总经理吴鹤沪26日指出,许多影片扎堆上映,造成影院的饥饱不均,同时也损害了电影的市场寿命。

  吴鹤沪在第二届中国影视企业高峰论坛上说,一部影片一旦投放市场,就像一个抖开的包袱,不能进行反复操作。它能产生票房的有效市场寿命也很短暂,视其社会影响力基
本就在一周至一个月内,“能否在短期内达到影片的最高票房至关重要,而这与选择上映档期有直接联系”。

  目前国内电影界具备了一定的档期意识,但还不完善。吴鹤沪指出,许多影片只想着要占领好档期,却没有考虑同档期影片之间的竞争和影响,结果大大小小的影片都集中在春节、

情人节、暑期等几个黄金档上映,相互挤占市场空间,造成无谓的互相伤害。吴鹤沪说,黄金档不一定就是最好的,应根据电影的特点合理有效地安排档期。

  为最大限度地利用好资源,充分开发影片的市场寿命,吴鹤沪建议,全国应建立影片排映的协调机制,制片、发行、放映各方都应考虑电影档期的统筹安排。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