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影视剧组搭电影节“便车”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0月28日11:30 今晚报

  本报杭州电(记者刘杰)第15届金鸡百花电影节已经进行了三天。昨天下午,记者们涌到西湖电影院参加新片《男才女貌》首映式,导演唐季礼和主演高圆圆都到场。原本大家以为这又是波澜不惊没有“新闻”的一天,而导演王小帅带着自己新电影的突然出现,却将大家的注意力一下子吸引过来。两个活动在同一个场地,前后相差不到十分钟,场面一度陷入混乱,连组织者都无所适从。

  也许电影节的组织者真应该好好思考一下,电影节对电影人的吸引力不够大的深层次原因何在。电影节进行了三天,既能“壮门面”也能丰富记者报道的大牌明星仍杳无踪影。与此同时,借着记者们扎堆前来采访电影节而搭“便车”前来做宣传的影视剧组,却跟走马灯似的络绎不绝,徐帆带着《鸡犬不宁》、张静初带着《玉战士》、宋祖德带着《我不是女生》、李冰冰带着《云水谣》,甚至曹颖昨天也带着自己的新剧《律政佳人》来凑热闹。这样一来,明星倒也不少,可是人家做完了宣传,就跟大家说“拜拜”了。

  王小帅的出现并没有在电影节的活动安排之中。唐季礼、高圆圆等主创人员出席自己新片《男才女貌》的首映典礼,仪式是在杭州西湖影院的七号厅进行。活动本来进行得挺顺利,可当记者们跟随主创人员退场准备采访时,一个影院工作人员说,七号厅下面将进行王小帅导演新片的见面会。这样一来,原打算去采访唐季礼的记者又都退了回来。《男才女貌》剧组见势又说,这里是放电影,让记者先去采访。当记者们走到门口的时候,恰好赶上王小帅和女演员刘葳葳走进来。记者们迅速把王小帅包围在中间,混乱由此开始。

  王小帅一头雾水,从影厅退出来后就被影院工作人员带往楼上,记者们也就都跟着他上楼。穿过两侧是KTV包房的幽暗走廊,王小帅和刘葳葳坐在走廊尽头的一个沙发上,一个颇有些搞笑的采访场面就此开始。王小帅新片名为《左右》,故事是关于两对夫妻人到中年之后遇到的感情问题,是根据真人真事改编的。虽然搭了电影节的“便车”,王小帅却从来没有参加过国内的电影节,这次做完宣传也会马上离开杭州。他说,自己的新片也会送到国外电影节去评奖。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