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男人赞:肥女其实更可爱 点评电视剧《肥田喜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8日13:49  金羊网-羊城晚报

  肥妹没人爱?这是无线新剧《肥田喜事》探讨的一个话题。当今的女孩子们谈“肥”色变,瘦身、纤体成为热门词汇,不练成仙风道骨似的身板,仿佛就是不可饶恕的一宗大罪,让爱美之心变得接近病态。《肥》剧的主题,就是要打破这一观念。

  “大”了几个码的胡杏儿还是很上镜,有种丰乳肥臀的美,最后赢得美男归,大团圆结局,证明了肥妹还是有人爱,魔鬼身材敌不过猪腩肉,内在美远比外在美来得重要———其实作为男性,现实中寻找女朋友,在肉感和骨感之间,更多的人会倾向于前者,有许多朋友都说过,不喜欢太瘦的女孩,“抱着一把骨头,没有感觉”。

  开播没几集,有观众投诉剧集不好看,而且“丑化胖人”。引起批评的原因中,或许其中一个是该剧之前炒得太厉害,在媒体上出现的频率过高,使观众造成了一种逆反心理,因此对它更挑剔了。“肥田”遇到种种不顺,许志安对她的种种不满,是为了营造最后的大团圆结局,说“丑化肥人”这话的观众有点过了。《肥田喜事》目前看来还是颇为可取,风格轻松幽默,节奏流畅,是一部“合格以上”的都市轻喜剧,也是无线最拿手的题材。

  胡杏儿是剧中的顶梁柱,经过几年的浸淫,她的表演逐渐摆脱青涩,角色类型又是她演惯了的“可爱小妹妹”,所以看起来让人觉得很舒服。年轻女孩子肯牺牲身材,这种拼劲值得欣赏。至于男主角,是很久没在TVB拍戏的许志安,老实说,没有惊喜,永远是同一副表情,他还是老老实实地唱歌更有前途。

  整部剧花大力气宣扬“肥妹有人爱”,但剧集一杀青,胡杏儿便急不可耐地进行地狱式减肥,短时间内回复苗条身材。演艺圈终究是容不下肥人的,逗笑的谐星除外。不奢望这部剧能对现在的审美观带来什么颠覆式的改变,只希望那些一天只吃一个苹果的女生明白:胖一点,也可以很可爱。(陈明辉)

  

男人赞:肥女其实更可爱点评电视剧《肥田喜事》

  上图:胡杏儿肥得可爱

  

男人赞:肥女其实更可爱点评电视剧《肥田喜事》

  上图:许志安抱得美人归

  (子琦/编制)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