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新人鉴证科:田原,新锐导演眼中的“天才”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0月28日16:13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记者余姝

  个人档案

  生日:1985年3月30日

  身高:166cm

  体重:46kg学

  历:北京语言文化大学英语系

  作品:电影《蝴蝶》、《诅咒》、《江城夏日》、《八月的故事》、《青春期》、《条形码》

  音乐专辑《AWishfulWay》(在跳房子乐队担任主唱,并兼词曲创作)

  长篇小说《斑马森林》

  奖项:《江城夏日》获戛纳电影节“一种关注”单元大奖

  在历练了瑞典音乐节、威尼斯电影节、戛纳电影节之后,新生代女演员田原再次出发参加东京电影节,因为两部影片《八月的故事》和《青春期》同时入围“亚洲风”单元。临行前,经纪公司为她搞了一台“田原再出发———下一站东京”媒体见面会,几位看好田原的导演王小帅、关锦鹏、李虹均捧场出席。而王小帅更在出发仪式上宣布,田原将出演他于11月开机的新片。多才多艺“80后”的田原目前还是北京语言大学的四年级学生,和爸妈住在一起。她16岁时加盟新锐摇滚乐队“跳房子”担任主唱,2002年出版的专辑《AWishfulWay》影响颇大,成为中国内地唯一一名参加瑞典音乐节的歌手。同年,她还出版了长篇小说《斑马森林》。2003年和2004年,田原的演艺履历几乎一片空白。她像是一颗流星,突然从公众视野中消失。对于其中的缘由,田原现在已经不想再提,只是说,这件事让自己长大了,对事物的看法也发生了改变。偶然成名

  沉寂两年后,好运再度降临,田原在香港导演麦婉欣的《蝴蝶》里出演一个浑身散发着俏皮而邪恶的魅惑力的女生。这部电影不仅把她带入影坛,并且让她一举成名。都说少年得志最意气风发,可田原却不认为她的人生有多大变化,只觉得一切都来得很偶然,“一件一件事情做到今天,感觉自己是长大了。也许走在大街上被人认出来的时候,有一点成名的感觉,但那个人一走,这种感觉就没了”。有人说,田原就像是一朵突然绽开的花,以不可思议的姿态散发清香。她却说,自己的性格很矛盾,既骄傲又自悲,喜欢和别人高谈阔论友谊的话题,可真正的朋友却屈指可数。不走捷径从来没有学过一天表演,田原在很多新锐导演眼中却是“天才的演员”。这次在东京,日本电影大师北野武也对田原产生了浓厚兴趣。“也许是我和他们志趣相投吧。”她以一个创作者的姿态接受了演员这个身份。在田原的脑海里,常常浮现出各种各样的想法,尤其能捕捉生活中不经意的瞬间,然后用创作者的身份去思考,“就像那些新生代导演一样,对细节的东西特别关注,而这些东西往往被大家忽视”。这样的共通性,让田原与新锐导演持续着一次次的合作。她说自己从没想过要拍大导演的电影,也不认为那将是让自己更加走红的捷径。

  

新人鉴证科:田原,新锐导演眼中的“天才”

  鉴证报告

  

  [外形]

  摄影师陈曼:田原不是传统审美意义上的靓女,但她气质独特,可以很现代、很摇滚,也可以很清纯,面对镜头具有丰富的表现力。现在她需要做的,就是再减减肥,这样上镜会更好看。

  [实力]

  导演王小帅:我看重的是她身上丰富的多样性和不可复制性。田原真的很特别,她既有摇滚歌手那种叛逆性,对任何事情都无所畏惧,又十分深邃神秘,气质非常完美。她没有科班教育的窠臼,因此具有无限的可能性。

  导演关锦鹏:她的气质里结合了东西方的特点,而且内地女演员中真正能说英语的不多。

  [星运]

  资深媒体人黄斌:在当今娱乐圈里,田原绝对是一个非常独特的个体,她身兼歌手、音乐人、作家、演员四职,几个方面都做得很好。田原现在最需要的是一个专业的经纪公司对她进行包装和宣传。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