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黑白琴键交锋到高潮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0月28日17:20 深圳晚报

      冠军将在今夜出炉

      本报记者黄蕾报道今晚,持续11天的2006中国深圳国际钢琴协奏曲比赛,将在深圳大剧院音乐厅降下帷幕。备受关注的比赛结果,将在今夜由评委会主席周广仁教授宣布。冠军将在侯淼、左章、沈文裕、元杰、金·玛丽亚、李千浩等6名选手中产生。3万美元!冠军将获得约24万人民币的奖金。而第二名将获得1.5万美元奖金,第
三名奖金1万美元。第四名至第六名奖金为5000美元。

      今晚,除了举行颁奖典礼外,获得冠军、亚军的选手,将再次与深圳交响乐团百人乐团合作,为深圳弹奏动人乐章。经过11天,三轮的激战,选手们仍然精力充沛。“这些天在深圳,我们感受到了这个城市的美好。这里不仅是花园城市,而且深圳人非常热情好客。”选手们除了对比赛组委会的细致安排感到满意外,还对深圳志愿者家庭为他们提供的无微不至的关怀,感激不尽。这些天,在记者眼里,乌克兰选手金·玛丽亚,与深圳教师廖丽洁一家,成了无话不谈的好友;在美国念书的侯淼,与周先生一家建立了亲密无比的友谊;韩国选手李千浩,几乎成了丁继辉家庭的一分子……深圳人民的好客,给国际友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观众热情不退

      金·玛丽亚决赛中谢幕两次

      本报记者黄蕾冯明摄影报道昨晚,大剧院音乐厅,侯淼、沈文裕、金·玛丽亚等3名六强选手,率先登上了决赛场。观众席上座无虚席,不少家长、老师,携少年琴童前来观战。据组委会透露,决赛门票十分抢手,一票难求。记者昨晚在大剧院门口,竟遭遇数个票贩,向来往观众“高价索购”闭幕式门票。

      昨晚是第一个决赛夜,比赛中率先登场的是就读于美国柯蒂斯音乐学院的侯淼。这位性格开朗的沈阳姑娘,充满自信地演奏了拉赫玛尼诺夫《C小调第二钢琴协奏曲Op.18》。此曲以跌宕起伏的丰富情感和令人眼花缭乱的高难技巧著称。演奏时,侯淼的琴音中流淌出细腻的女性才思,富有激情的琴声为听众留下美好回味。

      随后,沈文裕以一身黑色燕尾服登场,他11岁旅居德国,曾师从许多著名的音乐教授。目前,因为琴技已经成熟,他便从德国汉诺威音乐戏剧大学退学,回到成都老家,一边自学一边到各地演奏音乐会。沈文裕在此之前,曾与20多个乐队合作拉赫玛尼诺夫《d小调第三钢琴协奏曲》。昨晚,他演绎得激情四射,赢得观众热情的掌声。

      最后出场的乌克兰女孩金·玛丽亚,具有四分之一韩国血统的她,在比赛中一直备受观众喜爱、关注。昨晚,她的演出一如既往地精彩,弹奏拉赫玛尼诺夫《C小调第二钢琴协奏曲Op.18》时,全情投入,表情丰富。在弹奏柔板时,温柔而细腻;在弹奏快板时,更是铿锵有力。玛丽亚宜动宜静的演奏,获得了观众的认可,在弹奏结束后,大家响起了经久不息的掌声,并迟迟不愿退场,以至于已谢幕一次的金·玛丽亚重返舞台,再次谢幕。热情的场面,让人激动不已。记者在比赛后采访了艺术总监但昭义教授,他说,选手多次谢幕在国际上很正常,但在中国是罕见。这证明观众们确实对选手的演出非常喜爱。

      两场决赛均是强强相遇的巅峰较量。今天下午,在李千浩、元杰和深圳选手左章登场后,评委们将集中投票,决出选手名次。据悉,本次比赛将不设有并列名次。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