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23届金鹰奖揭晓 主旋律作品占获奖名单绝对席位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0月28日19:0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长沙十月二十八日电 (记者 邓霞)第二十三届中国电视金鹰奖颁奖典礼今日下午在此间举行,电视剧《任长霞》、纪录片《故宫》、美术片《北京二00八年奥运会吉祥物宣传片》等多部主旋律作品在本届金鹰奖上大放异彩,占据获奖名单上的绝对席位。

  由于金鹰奖改为两年一办、奖项大幅度“缩水”,因此今年金鹰奖的争夺异常激烈。被提名“最佳长篇电视剧”的三十六部电视剧中,既包括《乔家大院》、《幸福像花儿一
样》等新近播出的热门剧集,也有《中国式离婚》、《历史的天空》等已经播出两三年的“老剧”。最终,人物传记历史正剧《任长霞》成为电视剧方面的大赢家,一举将“长篇电视剧最佳作品奖”收入囊中,其编剧革非也因此获得“最佳编剧奖”。

  除最具悬念的“观众最喜爱的男女演员奖”要在二十九日的闭幕式暨颁奖晚会上才揭晓外,其余奖项也各有归属。执导《记忆的证明》的杨阳荣获“最佳导演奖”,《陈云在临江》和《走进石锁沟》双双并列“最佳中短篇电视剧奖”,《故宫》、《二百三十六号麋鹿,孤独者的故事》获得“最佳长篇纪录片奖”,《二00六吉娃娃》、《北京二00八年奥运会吉祥物宣传片》夺得“最佳中短篇美术片奖”。

  据悉,作为中国唯一国家级以观众投票为主、观众投票和专家评选相结合而产生的电视艺术大奖,金鹰奖象征着中国电视业界的最高荣誉。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