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舞林大会熟女篇]令人怀念的往日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0月30日09:49 南方网

  

[舞林大会熟女篇]令人怀念的往日

  翁虹

  

[舞林大会熟女篇]令人怀念的往日

  秦海璐

  

[舞林大会熟女篇]令人怀念的往日

  周海媚

  

[舞林大会熟女篇]令人怀念的往日

  陈德容

  翁虹:这是令我魂牵已久的舞蹈

  参赛舞蹈:华尔兹

  舞龄:小学二年级到现在,将近三十年了。

  喜爱原因:没有什么具体的原因,舞蹈是我从小的爱好,我原本也是一个舞蹈演员,我想我是有舞蹈情结的。

  参赛心情:这一次我参赛选用的舞曲,就是当年我在香港演艺学院毕业舞蹈表演时选用的音乐《时光倒流》,当时站在台上,心情真的是非常复杂。

  故事:这次参加《舞林大会》,就是我舞蹈历程中很重要的一个经历吧。几年前,一场车祸让我的腰椎严重受伤,医生曾一度担心我会因此而瘫痪,我基本上只能算半个正常人,因为我不可以久站、久坐,也不可以久卧,任何剧烈的运动都不可以做,甚至也不能提重物。

  上次主演话剧《榆树下的欲望》旧疾复发,这次决定接受邀请来参加《舞林大会》,真的是思想上挣扎了很久。练习的时候,心理压力很大,确实担心腰部受伤,所以不但准备了专业的保护带,连休息时我都要随时用靠垫护着腰,但是因为这是令我魂牵已久的舞蹈,我也真的实现了,评委点评(华尔兹):和阿娇不同,她更多的是华尔兹的另外一面,高贵。但是她其实很走运,她是第一场,她的舞蹈中其实也放了很多民族的东西。如果到了后面可能会受到限制多一点。

  秦海璐:伦巴就是“抡吧”

  

  参赛舞蹈:探戈

  舞龄:以前从来没有跳过舞,还挺排斥的,就是这次舞林大会才开始学的,就1个多月。

  喜爱原因:国际标准舞会让人上瘾,让人形体更好、更舒展,鞭策自己保持和锻炼良好的形体。

  参赛心情:挺激动的,居然自己可以站在舞蹈的舞台上了,掌声响起时挺感动的。

  故事:我也学习了伦巴,我差点没练死在这个舞步上!除了手指和脚趾不疼以外,身上没有一处肌肉不酸疼的,虽然是回到北京了,可基本上我差不多是被架回来的!我的舞蹈老师因为知道我之前是刀马旦出身,所以在我的舞蹈里加了很多有难度的动作,不是被舞伴举过头顶就是被他抡来抡去,当时我的反应就是伦巴就是“抡吧”,可第二天一点都不夸张,我真的是从床上爬起来的。

  评委点评(探戈):可以看出,她刀马旦的功底在这里,不错,把探戈的味道都跳出来了。

  周海媚:让我想起以前选美

  参赛舞蹈:伦巴

  舞龄:就是一个月,从来不会跳舞,一直渴望有所突破。

  喜欢原因:因为舞蹈赏心悦目,可以给很多人带来快乐,也能让自己找到快乐。比较喜欢华尔兹这种比较安静的舞蹈,符合我自己的性格,不过通过这次比赛之后,我对舞蹈的信心大增,也未尝不可尝试一下热情的摩登舞,挑战自己的性格。

  参赛心情:《舞林大会》首场比赛时,我担任了明星观察员,到了第三场以选手身份亮相,但还是很紧张。竟然想起我自己以前参加选美的事来,我当时最担心的是台下专业评委的点评,虽然自己也练习了很久,但是特别怕他们一眼就能看出我哪里跳得不好。

  评委点评(伦巴):雪花里面两个路人,两个旧情人,错过了。之前没怎么学过舞蹈,所以反而国标一点,老老实实把两个腿伸直了,就跳完了。

  陈德容:觉得舞者都了不起

  参赛舞蹈:华尔兹

  舞龄:几乎为零,从参加比赛开始才学的。

  喜爱原因:因为以前从来没有尝试过自己跳舞,但是觉得别人跳起舞来非常美。好看的舞蹈我都喜欢,因为自己现在还没达到这样的能力,觉得舞者都很了不起。

  参赛心情:当时心都快跳出来了,我觉得自己都快得心脏病了。

  故事:这次参加《舞林大会》是我第一次上台跳舞,我最早是拍广告的,到现在也有很多演艺经验了,但是以前到现在都没有这么紧张的心情,我记得我当时在台上真的手脚冰凉,非常紧张。也许是人生的第一次所以不得心应手,现在才知道舞者是那么的不容易。站在PK台上,我的心都快跳出来了。当时我的心情非常复杂,非常喜爱这个舞台,但是我又不得不离开。

  评委点评(华尔兹):陈德容的华尔兹有点儿吃亏,看起来更像是校园里面的华尔兹表演,有种很纯的感觉。

  速成法宝

  让他们的舞蹈看起来“像样子”

  除了很少的有过专业国标的学习经历,来参加舞林大会的明星们,更多的都是入门的新手,如何让他们的舞蹈看起来“像样子”,既要有专业的架势,又不像专业比赛一样严肃?

  在《舞林大会》的整体构思中,无论是艺术总监,还是导演,都告诉记者,和标准的国标舞蹈比赛相比,这更像是一场“秀dance”。让我们来看看明星舞蹈速成的一些法宝:法宝一:速成授课法。明星接受训练的时间一般都比较短,这就要非常迅速地判断他(她)所适合的舞蹈类型然后进行非常有针对性的训练,接下来,服装、造型、舞台设计也都是基于此进行的配套“服务”。

  法宝二:编舞歌舞剧化,明星大多选择带有故事情节的舞蹈,音乐也尽量选择老百姓耳熟能详的名段、名曲,无论是抒情还是热烈,舞蹈音乐都是放得声音很大。

  法宝三:摄像机位也有门道,明星的舞蹈技巧可能不精湛,但是他们的表情一般都很好,比专业的选手更具有表现的张力。所以尽量多用摇臂拍摄,多给他们脸部、上半身或者身体局部的特写,导播镜头的切换也要注意。

  编辑:莎莎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