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摄影集《中国古城——巍山》首发 丹增等出席并观看摄影展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0月30日09:59 云南日报

  昨日,大型摄影作品集《中国古城——巍山》首发式暨摄影展在省图书馆举行。

  省委副书记丹增,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晏友琼,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文联主席梁公卿,中国摄影家协会分党组书记兼秘书长李前光等出席首发式并观看范建华“中国古城——巍山”摄影展。

  丹增在发言中指出,这本摄影集凝聚了多位中外文化学者、摄影家以及文化遗产和古建筑保护专家的共同努力,通过影视人类学的手段展现出巍山建筑瑰宝的独特风采。摄影集包罗万象,涉及彩绘、雕塑、古建筑、民俗、市井风情等巍山古城的各个方面,对建筑学、力学、美学等都提供了很好的借鉴,具有较高的史料和研究价值。通过摄影集,将把巍山更好地推介给世界,对大理乃至云南文化旅游的发展也将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晏友琼指出,巍山古城保存完整、古文化厚重大气,是云南乃至中国优秀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建筑保护是一门融合古建遗产和当代生活的艺术,很多摄影家和文化保护研究工作者,以严谨的学术态度和独特专业的摄影视角,为推动民族文化的保护作出了积极的探索。

  省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省摄影家协会主席尹欣主持首发式。省文化厅副厅长、摄影集编著者范建华在首发式上向大理白族自治州、巍山彝族回族自治县以及省

图书馆赠送了画册。

  省委宣传部、省文化厅、大理州有关部门负责人以及我省摄影、新闻出版、社会科学等各界嘉宾150余人出席首发式并观看了摄影展。

  黄华 王永刚 (云南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