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域外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0月30日10:14 南方都市报

  尘封的作家八卦

  法国《读书》(2006年10月号)

  有一系列尘封的文件,躺在巴黎警察局的地下室里。在它们的封面上,我们可以读到这样的名字:维克多·雨果、阿尔蒂尔·兰波、安德烈·布勒东,还有柯莱特……这些报告
来自于警察局的眼线与官员们的监视,并提供给警察局长作进一步考量。为何如此呢?为了寻找答案,布鲁诺·傅里尼,一位前议员,对这些档案进行了详细的研究。他的调查报告如今成为了一本畅销书,由HORAY出版社出版。

  法国《读书》杂志十月号刊出了部分档案。这是1937年12月23日的一份报告:“1926年5月29日,布勒东陪同阿拉贡和苏波,闯进了《新文学》杂志社,殴打了总编M.马丁·德·加尔,打碎一只灯泡、一架电话和好几块玻璃。”

  《赎罪》:3000万美元大制作

  《Variety》周刊10月23日

  《赎罪》是伊安·麦克尤恩的众多小说中公认的最有电影感的一本。好莱坞杂志《Variety》透露,由《傲慢与偏见》的原班人马参与制作的同名电影耗资3000万美元,将是2007年最高调的大片。

  曾改编过约瑟夫·康拉德和格雷厄姆·格林的著名剧作家克里斯托夫·汉普顿说:“小说家里面最讲究气氛的那些,往往最难改编。”他说麦克尤恩正“很有建设性地参与”剧本草稿的审核工作,以帮助剧本传达角色的内心思想,而不使用话外音。汉普顿对麦克尤恩赞赏有加:“他是一位正处于巅峰期的作家,我觉得这本书非常难料。你开始读,你以为这是某种类型的书,但它渐渐嬗变为迥然不同的东西,而小说的力量一直在增长。我们最关心的就是保持这种感觉。”

  班维尔遇见另一半的自己

  《苏格兰人》10月21日

  最近欧洲文坛的一大新闻是:2005年布克奖得主约翰·班维尔化身本杰明·布莱克,出版了一本惊悚小说《ChristineFalls》。班维尔解释了他的灵感来源:“是西姆农令我开始写惊悚小说的。以前我从未读过他的‘硬’小说。这些小说很好。绝对是杰作,比萨特或加缪都好。不用大词,是一种非常简单的陈述式风格。”

  对于他的双重身份,班维尔称:“我觉得我有一面是‘本杰明·布莱克’。我常读惊悚小说,而如今我也涉足那领域,我的一部分喜欢在那儿。奇怪的是,如今我谈论本杰明·布莱克的书和约翰·班维尔的书时,我竟觉得——难以解释地——离班维尔更疏远。可我做了那么多年班维尔了,这真奇怪。”

  撰文:btr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