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猛龙居全联盟第一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0月30日10:16 南方都市报

  新赛季拥有6位国际球员

  猛龙居全联盟第一

  据新华社电(记者梁希仪)在即将开始的NBA新赛季中,多伦多猛龙队的球员名单上出现了6位国际球员的名字,这使他们成为全联盟30支球队中拥有国际球员最多的队。

  这也是猛龙俱乐部主席兼总经理科兰杰洛上任以来,力图改变球队面貌的一大手笔。他的大手笔还包括首先任命了意大利特雷维索队执行官盖拉尔迪尼为他的助理,接着,在今夏的NBA选秀大会上选到欧洲第一个、也是猛龙的第一个“状元秀”巴尔杰纳尼。

  猛龙的另外5位国际球员是斯洛文尼亚

中锋奈斯特洛维奇、前锋斯洛卡;西班牙前锋加瓦霍萨、后卫卡尔德伦;塞内加尔前锋索乌。

  这样,猛龙已拥有4项NBA纪录,即美国以外惟一的俱乐部、唯一拥有欧洲高级管理人员的俱乐部、第一个拥有欧洲“

状元秀”的俱乐部、拥有最多数量国际球员的俱乐部。

  目前,NBA一共有80多名外国出生的国际球员,大约占NBA球员总数的20%。据科兰杰洛估计,这个数字还会随着欧洲球员的进步而增加。他说:“欧洲篮球强调基本技术和基本训练,欧洲球员在经过这样严格的训练后,人人都能运球、传球和投篮。”

  科兰杰洛曾在太阳队担任总经理11年、主席7年,是NBA2005年最佳行政管理人员。在太阳队时,科兰杰洛就积极推行“国际化路线”,把加拿大人纳什、巴西的巴尔鲍萨和法国的迪奥三员大将揽入球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