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有一款北京人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0月30日10:16 南方都市报

  丧家犬也有乡愁

  刘原博客

  在京一年间,我喜欢大部分北京人,热情,善良,你向他们问路的时候,大多会热情地帮助你,而在广州时,你若向人问路,对方必定警惕地倒退三步,说:我唔知。我至今记
得刚到北京时有一夜坐公车,向一位老大爷问路,他后来下车时向我们扑来,差点踉跄仆倒,却只是为了再次提醒我们应该在哪个站下车。

  但是有一款北京人,我是深切厌恶的。这款人能把自己说成圣人,能把八宝山里诸君说得齐刷刷坐起来,霸道得很,跋扈得很。我早年在广州时曾抨击过这类人,居然有北京人要求我以及南方报业集团向北京人道歉。笑话,刘原会道歉,母猪都上树了,婊子都从良了。

  昨天便遇见一个北京人,舌功比某产业的女工作者还好,说得自己直逼伟人境界,但却撕毁合约,还耍出流氓面孔,以暴力相胁。我冷笑着想:你固然可以鄙视我这样的南蛮,但你不知道我们广西盛产砍手党么。

  去年我们刚到北京时,到附近小区找房子,有个看门的老头也是玩舌功的高手:“我手头房多,你知道俞敏洪吗(我心想我一不做假洋鬼子二不偷渡为什么要知道他),连他都委托我租房……不知道?你们没上过大学吧,啧啧,你们这些南方人真是没用。”该老头巧舌如簧,满口跑火车,追讨中介费倒是比黑社会还欢。

  有一小撮北京人(注意我使用的量词),平时夹着尾巴当孙子,卑微得很,中国的首都,也轮不到他当大爷。他只有面对外地人时,优越感才能发挥出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