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别再玩猜猜看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0月30日10:16 南方都市报

  爱恨相依

  吴淡如专栏

  “你猜猜看?连我都不认识了?”电话那头女人娇滴滴地说。

  “请问您是……”

  “你猜猜看嘛!”

  “哼,你以为我会上你的当?×××!”小郭马上连珠炮般地吐出一连串三字经。心想,死诈骗集团,别以为我会随便说出一个以前同学的名字来,让你攀亲带故来借钱!他啪一声挂了电话。

  电话立刻又响了。小郭正要继续开骂时,那头的女声说:“喂,你干嘛这么骂我?我是你的客户,我上礼拜才跟你买车,怎么今天就翻脸无情!”原来是一位女客户打来的。他好说歹说,才让这位爱撒娇的女性客户息怒。

  不能怪小郭。自从有了“猜猜我是谁”的诈骗行动(先要你讲出一个名字,然后顺水推舟说他就是,接着请你看在旧日情缘借点钱周转)之后,还打电话要人家“猜猜我是谁”的人,未免不够识时务。

  习惯没事让人家“猜我是谁”的人,多半有点自恋,但又不够有自信,才会测验人家会不会马上记得自己。

  要不就是个闲人,并不知道别人的时间宝贵。若是上班族,有话也不直讲,表示工作没效率、做事拖泥带水。

  “猜猜我几岁?”也教人为难。

  因为,要人猜他年龄的人,都自认为比实际年龄年轻,你何必说实话触犯大忌呢。

  对男人来说,猜女人手中物品的价钱也是个大麻烦。猜低了,她一定很沮丧;猜对了,她没成就感;猜高很多,她才会很高兴。

  猜身高,要多猜一点;猜体重,要少猜一点——多数人已经知道这是必备的礼仪。既不会听到真话,何必要人猜?

  常要人“猜猜看”的人,性格上都有个弱点:喜欢听假话。怕的是久而久之,他就听不见真话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