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北京国际音乐节昨晚闭幕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0月30日10:51 法制晚报

  经典歌剧《茶花女》昨晚在保利上演 上座率达到最高点 3小时演出无人退场

  北京国际音乐节昨晚闭幕

  27天时间 近千名艺术家为观众奉献25场演出 形成有别于其他音乐节的风格

  本报讯(记者 杨萌)昨晚,伴随着威尼斯凤凰歌剧院经典歌剧《茶花女》在保利剧院上演,第九届北京国际音乐节的大幕也徐徐拉上。历时27天的北京国际音乐节为北京的城市名片增添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作为音乐节的压轴大戏,威尼斯凤凰歌剧院艺术家的精彩表演让北京观众大呼过瘾,上座率达到了本届音乐节的最高点,长达三个小时的演出几乎无人退场。

  昨天上演的古典版《茶花女》没有华丽的舞美,但是简约的设计反而把戏剧冲突烘托得更加强烈。欢快的《祝酒歌》把现场气氛带动得非常活跃,而薇奥列塔的几段咏叹调又唱得真挚感人,令人肝肠寸断,以至于演出结束后,全场观众起立鼓掌欢呼长达10分钟。

  回顾第九届北京国际音乐节,这样热烈的谢幕场面还有很多,在27天的时间里,来自各国的近千名艺术家为北京观众奉献了25场精彩的演出。音乐节将多种不同性质的音乐元素结合在一起,使东西方文化在整体上达到契合,逐渐形成了自己有别于其他音乐节的特有艺术风格。

  记者获悉,明年北京国际音乐节将提前到9月中下旬举行,将着重推广“中国概念”,计划推出包括歌剧等更多的新作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