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第19届东京电影节落幕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0月30日11:00 今晚报

  本报讯 (记者丁晓晨)北京时间10月29日15时,第19届东京电影节落下帷幕,本届电影节中国影片继续大放异彩,吕乐导演的《十三棵泡桐》获得评委会特别奖。谭家明执导,郭富城、杨采妮主演的《父子》则由于出色的表现得到组委会特别肯定,获得了最佳艺术贡献奖。

  在当天的颁奖仪式上,《十三棵泡桐》导演吕乐和主演刘欣上台领奖。这部影片讲
的是中国西南某城市泡桐树中学几个高中生之间的故事,刘欣在片中扮演18岁女孩何凤。之前从不曾“触电”的新人刘欣说,自己第一次拍电影就能参加东京电影节并获奖,感到十分高兴。

  《父子》导演谭家明和主演杨采妮上台领奖。这部电影是香港导演谭家明在时隔17年后的“出山之作”,讲述了一个三口之家错综的情感关系和价值观崩溃的故事。郭富城在片中饰演一个嗜赌成性的厨师。

  本届金麒麟被《OSS117之开罗谍影》获得,最佳男女主角则由加拿大影片《冰球英豪》罗伊·迪普伊和美国影片《阳光小美女》阿兰·阿尔金获得。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