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老舍京味文学小会馆”开馆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0月30日11:00 今晚报

  新华社北京10月28日专电 (记者张旭)北京市方家胡同小学成立的“老舍京味文学小会馆”28日开馆。28日是这所小学百年校庆日,著名人民艺术家老舍先生曾担任这所小学的第三任校长。

  据老舍先生的儿子舒乙介绍,老舍先生1918年至1920年在北京方家胡同小学当教师,并担任校长。舒乙说:“这是老舍自北京师范学校毕业后从事的第一个工作。”

  方家胡同小学校长解淑凤说,老舍先生的治学方针和对社会的文化贡献是学校的无形资产。学校长期以来挖掘自身历史文化底蕴,传承老校长“爱国、爱民、爱生活”的人格精神,提出了“发扬老舍精神,做真、善、美的人”的校训。

  记者在刚刚开馆的“老舍京味文学小会馆”看到,这里有老舍文学作品图书角,有学生亲自体会茶艺趣味的京味小茶馆,还有练习书法和手工制作的空间等。解淑凤说,学校力争使学生们在活动中感受京味文化、民族文化的魅力,在学知识和用知识中快乐成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