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美国热门电视剧《越狱》被指剽窃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0月30日12:57 黑龙江日报

  一对美国兄弟日前起诉福克斯电视台,称正在该台热播的电视剧《越狱》剽窃了他们的亲身经历。

  电视剧《越狱》讲述的是迈克尔·斯科菲尔德想方设法帮助遭受陷害的哥哥林肯·伯罗斯越狱的故事,罗伯特·休斯和唐纳德·休斯兄弟认为这一情节与他们的亲身经历惊人吻合。

  1964年5月,16岁的罗伯特因患精神病的母亲声称受到他威胁而被错关进青少年拘留所。尽管随后母亲撤销了指控,但罗伯特仍要服刑5年。当时20岁的哥哥唐纳德策划了一项越狱计划并在2个月后成功将弟弟救出。之后4年他们一直在逃,直到1968年,《堪萨斯城明星报》详细报道了他们的痛苦经历之后,两人才被证明无罪。

  他们认为,正在播出第二季的《越狱》有30多处地点、名称和事件与他们的手稿有惊人的相似。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