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第23届金鹰奖评选揭晓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0月30日13:38 北京晚报

  

第23届金鹰奖评选揭晓

  

第23届金鹰奖评选揭晓

  昨晚,第23届金鹰奖全部奖项揭晓,观众评选的最具人气演员奖由张国立和蒋勤勤获得;组委会组织评选的最佳表演艺术奖颁给了电视剧《任长霞》中任长霞的扮演者刘佳和
《亮剑》中李云龙的扮演者李幼斌。

  央视是此次评奖的大赢家,在此次金鹰奖评选的14个电视制作类奖项中,8个大奖都由央视获得:春节联欢晚会获得最佳文艺节目奖,《任长霞》获得最佳长篇电视剧奖,《故宫》获得最佳长篇纪录片奖,《记忆的证明》导演杨阳获得最佳导演奖等。此外,央视主持人董卿还捧回了最佳主持人大奖。

  和往届一样,虽然主办方一再强调奖项的公平性和客观性,争议还是难免伴随着获奖名单的产生而产生。比如,让观众有点儿纳闷的是,为什么去年几部热门剧《武林外传》、《暗算》、《幸福像花儿一样》都不在提名之列;为什么这两年影视圈最炙手可热、堪称收视率保证的导演高希希难当“最佳导演”的头衔;为什么晋位最快的演员柳云龙、孙俪、孙红雷等演员压根没人提;为什么台上颁奖嘉宾唠家常的废话总比获奖者的感言多得多。

  所谓颁奖盛事,在中国意味着皆大欢喜,昨晚的金鹰奖颁奖晚会自不例外。虽然主持人说竞争激烈,但摄影机扑向台下演员的镜头没捕捉到什么忐忑不安,来了的都有奖,都是最受欢迎的。金鹰奖想把自己装扮成“东方艾美奖”,不过美国的艾美奖没有金鹰奖这么隆重、歌舞升平的开幕晚会,那里更多的是失落的叹息和激动的泪花。

  本报记者金力维J187

  ■现场

  蒋勤勤:“一家三口”领奖

  虽说金鹰奖并非竞争激烈的决战场,但并没忽视给观众制造精彩。陈建斌和已怀孕的蒋勤勤凭《乔家大院》双双获奖,二人因该剧定情,此刻“一家三口”同台领奖,主持人何炅笑称,蒋勤勤肚子里的孩子是“电视史上年龄最小的获奖嘉宾”。

  听到这话,陈建斌顿时泪流满面,他说,“我能跟我妻子一起来这里,我觉得她是最伟大的妻子!我要把这个奖献给我的儿子。”蒋勤勤也有些泣不成声,“孩子是上天赐给我的最好礼物……因为陈建斌事事较真这个‘缺点’,我爱上了他,现在我认为这些缺点正是他的优点,他真诚,不太懂得人情世故,很单纯。我也没想到我的先生今天会哭。来这一趟特不容易,感谢生活给了我惊喜。”在何炅的鼓动下,陈建斌现场亲吻了妻子,还演唱了一首《家》,在“给我一个温暖的家庭,和一个燃烧的爱情”的真情表白中,搂着蒋勤勤,场面温馨。

  张国立:脑海一片空白

  张国立凭借《五月槐花香》获得最具人气男演员奖,他说:“此时此刻,我的脑海一片空白。这时让我想起了一件事。我记得我当导演的时候拍一个戏,当时抢一个演员的戏,拍了两天两夜,最后我说‘收工了,大家辛苦了。’然后我就睡着了,醒了之后发现全体演员工作人员都紧紧地围在一起,为我遮风。剧组的东西都没收,因为他们怕发出撞击声音吵醒我。我当时真的很感动。这么多年我的背后有专业的队伍,帮助我,来拍好作品,真的很感谢你们。”

  李雪健:我不会给奖杯抹黑

  李雪健因主演《搭错车》获得观众喜爱的电视剧男演员奖。当被问到为什么病刚好,两年后又复出时,他说:“我热爱做演员,我热爱这个事业。”72岁的老影迷何阿姨来到晚会现场和李雪健见面,李雪健感动地说:“我会好好演戏好好做人,中国电视剧的观众是天底下最多的,我知道这份荣誉的分量,我要以好的角色来报答亲爱的观众朋友和尊敬的专家评委,还有我不会给这个奖杯抹黑,不让它失色,我要让所有的观众和何阿姨放心。”金力维J187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