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巩俐称古装武打片已经过时 赞周杰伦拍戏敬业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0月30日15:38 中国新闻网

  

巩俐称古装武打片已经过时赞周杰伦拍戏敬业

  巩俐(资料图)中新社发 韩艺冰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电影《迈阿密风云》即将于11月1日在全国公映,这是著名演员巩俐主演的首部纯好莱坞制作大片,昨天(29日)下午,赴京为《迈阿密风云》做宣传的巩俐在王府饭店接受专访。谈及在《满城尽带黄金甲》中和周杰伦合作的印象时,巩俐说,周杰伦在演戏时给了她很多创作灵感,两个人有很好的互动。

  -《迈阿密风云》

  激情戏最后集中拍

  早在巩俐拍摄《大红灯笼高高挂》的时候,她便得到了《迈阿密风云》导演迈克尔·曼的热情邀约,希望她能出演电影《导火线》,但被她婉言谢绝,“当时正在乔家大院拍摄《大红灯笼高高挂》,张艺谋也知道这件事情,却没有给我任何意见。虽然合作的导演和演员我都很喜欢,但自己不敢去,我觉得现在的角色更适合我。”

  在《迈阿密风云》中,巩俐扮演的伊莎贝拉豪放且性感,和科林·法瑞尔还有许多激情片段,为此巩俐特地去学了火辣的“莎莎”舞步,和法瑞尔大跳贴身舞。对于自己在片中的火辣演出,巩俐坦言这是角色的需要,“这部影片一共拍摄了8个月,导演特意将激情镜头安排到最后一个月拍摄,这时演员们之间都很熟悉默契,也就不觉得尴尬。”

  片中巩俐需用英文和西班牙语讲对白,而且说得比较流利。巩俐表示在国外除了接受采访时配备翻译外,与人沟通已经没有问题,“拍摄影片时有些行话,对于我来说比较难,只能现学。”

  -周杰伦

  两人互动很好

  在《满城尽带黄金甲》中,巩俐将生活在封建家庭中的繁漪搬到了皇宫中,演绎了一个被逼叛变却终于丧失所有的皇后,分别与周润发、刘烨和周杰伦演对手戏。她对于周杰伦有非常深刻的印象,“人家都说他很酷,我们见第一面是在镜头前,都已经化好妆准备拍摄了,才匆匆见面打了一个招呼,当时他有点拘谨。”巩俐认为周杰伦是一个好的演员和歌手,“在片场的时候他几乎不说话,没有他的戏份就蹲在监视器前看别人表演,有时向导演请教,我没想到他那么敬业。”

  巩俐透露周杰伦在演戏时给了她很多创作灵感,他将对自己母亲的爱融到了影片中,很多情节都像是描述他与母亲的感情,“他很爱他的母亲,特别是最后一场戏他眼中含着的眼泪给我很深的刺激,两个人有很好的互动。”

  -古装大片

  不该一窝蜂

  巩俐一直很关注国内电影,除了冯小刚的《夜宴》还没有来得及欣赏外,张艺谋的前两部电影《英雄》、《十面埋伏》以及陈凯歌的《无极》都有观看,她认为这些所谓的国内大片都将视线集中于古装、武打已经过时,“中国大片有点一窝蜂,都不能感动人,往往是演员哭得乱七八糟,但观众却不明所以。希望大家别再一窝蜂拍大片了,这种片子已经过时了。”

  巩俐将即将上映的《满城尽带黄金甲》区分于这些“一窝蜂”的大片之外,“《黄金甲》很会讲故事,非常感动人。虽然导演只给我看了一部分初剪版本,但相信在进行音乐和剪辑的调试之后会改得更好。”

  -家庭

  永远摆在第一

  结婚后巩俐有很长时间陷入沉寂,这两年频频发力接拍了《沉默的羔羊前传》、《艺伎回忆录》和《迈阿密风云》等三部好莱坞影片。巩俐表示,之前的沉寂是一直在储存能量,没有好的剧本,她不会轻易接拍,否则就是浪费,“我不想浪费我的能量,不能硬性规定自己一年要拍两部、三部。”

  她强调,她永远将家庭摆在第一位,至于什么时候做母亲还没有考虑过,“做母亲需要有很好的心理准备,等我不是很忙了,彻底放松了再做,现在什么都没想,虽然工作很忙,但是我不会忽略家庭。”

  -《迈阿密风云》剧情

  影片翻拍自上世纪80年代美国热播的同名电视剧,讲述了一对黑白肤色警探组合的刑侦故事,两人以赛艇选手兼走私犯的身份渗入贩毒网络,在接近幕后黑帮老大蒙托亚的过程中,遭遇了蒙托亚的情人———银行家伊莎贝拉(巩俐饰),本想借此获取情报的卧底警探拜倒在伊莎贝拉的

石榴裙下,从此踏上不归路。(易东方)

  来源:京华时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