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贾樟柯将启动《双雄会》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0月30日17:00 深圳晚报

      贾樟柯将启动《双雄会》

      

      张曼玉预定女一号

      

      本报讯明年年初开机的《刺青时代》,将开启贾樟柯的商业电影大门,这是第一当然不会是惟一。记者昨天获悉,贾樟柯暗自筹备多年的另一个剧本《双雄会》已随《刺青时代》一同启动,将紧随“刺青”其后开拍。前日,贾樟柯兴奋地向记者透露了《双雄会》的暂定阵容——音乐人林强和国际影后张曼玉,张曼玉将在片中扮演一名空姐。

      据了解,《双雄会》的项目贾樟柯已筹备三年有余,他个人提出了拍摄意向并且开始独自筹备剧本。故事是一个关于上世纪50年代中国香港的故事,借用中国戏曲名段《三岔口》的寓意,描写当时中国香港被迫工业化的大背景下,中国香港、中国内地和中国台湾的彼此影响。

      贾樟柯制片人周强昨天接受访问时表示,两年前合作广告时,贾樟柯和张曼玉已经很有兴趣地互表合作意向。“当时只是说好合作一部电影,至于哪个剧本没有讲好,结果贾樟柯就特意为她写了一个合适的角色,再次联系上她。”据悉,张曼玉很喜欢贾樟柯的电影风格,《任逍遥》和《世界》在戛纳及威尼斯首映时,张曼玉曾专门去捧场。她曾表示,如果要在中国内地与年轻导演合作,她将首选贾樟柯。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