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电影人评本届百花奖:就是一个游戏,别太当回事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0月30日17:02 中国新闻网

  昨天著名演员张瑜对28届百花奖的评选提出了自己的尖锐意见,实际上还有不少电影界人士与她一样,对今年该奖的评选有不同的看法,演员李冰冰在评奖结果揭晓后亦是一脸惊愕,表示奇怪。

  参加了本届金鸡百花电影节的香港著名导演吴思远先生表示,对百花奖结果的质疑并不止局限在演员奖上,他对记者说:“其实评选结果出来,已经有很多人都在质疑为什么
获大奖的那部影片会成为最受欢迎的电影,而雄踞票房前列的成龙、周星驰的影片究竟怎么会落败?大众奖和政府奖应有区别。作为评选,游戏规则应该一开始就公开,并征求意见,大家有不同的意见可以提出,使评选标准得到大家的承认,参与评选的人和影片就不会事后炮轰,这样评选就能避免不公正的非议。”

  说到金鸡百花电影节,著名演员徐帆坦言“越搞越旧”!她对记者说:“大众也好,专家也好,不管行内行外,都不明白,连票房都没有的影片怎么就得了奖!老是这么搞,观众就不明白最佳是什么?它的定义是怎样的?大家把你这个奖看透了,你再说什么可以让人相信?”徐帆当然知道媒体听到她这番激烈言辞的反应会如何,但她一脸从容,表示自己没有“炮轰”什么,只是说一个事实。

  而北京保利博纳电影发行公司的负责人于冬对百花奖的评选要“宽容”一些,不过多少也显得有些无奈:“百花奖就是一个游戏,别太当回事,成龙的电影《新警察故事》《神话》这样受观众欢迎不也同样没有收获。百花奖也好,金鸡奖也好,只能算一个游戏,因为从基础上就存在着不合理。金鸡百花两年评选一次的制度就有问题,谁还能记得住前年的电影,自然去年的影片占优势。我个人认为金鸡百花还是应该每年一次,专家评选的金鸡奖放在年初,对电影市场有指导和推荐作用,由观众评选的百花奖放在年末,可以对一年的电影有总结的作用,总之需要多动动脑筋才能办好。”

  来源:新民晚报作者:周铭 金山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