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动漫市场前景广阔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0月31日10:30 今晚报

  新华社北京10月30日专电 (记者田野)动漫研究专家日前表示,未来3年至5年是中国动漫产业发展的黄金期,中国动漫市场将会有1000亿元的价值空间。

  中国传媒大学动画学院院长吕学武在近日举行的北京文化创意产业国际论坛上说,目前我国人口中约有5亿人是动漫产品的消费群,其中包括3.2亿左右的青少年,巨大的市场需求会带来全国发展动漫产业的热潮。

  今年十一黄金周前后,北京、上海、广州、杭州、武汉、常州等大中城市,先后举办了22个与动漫有关的节展和十几个动漫论坛、交易会。目前广电总局已在国内命名了15个国家级动漫产业基地,分布在杭州、成都、长沙、深圳、苏州、大连等大中城市。全国将近有50个城市提出要在“十一五”期间大力发展动画游戏产业。

  吕学武同时指出,动漫产业面临4个问题,其中包括产业基地业态单一,没有形成产业集群;政府和银行没有针对动画产业的特殊性形成合理的投融资体系和独立的评估体系;缺乏国际间联合服务的机制和平台;

知识产权保护效果不理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