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意大利兵器展过足阅兵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0月31日14:28 北京晚报

  

意大利兵器展过足阅兵瘾

  

意大利兵器展过足阅兵瘾

  今年是中国

意大利年。作为中国意大利年系列活动之一的“意大利古代盔甲和兵器展览(15世纪至18世纪)”,将于11月4日至11月11日在北京中国国家博物馆举办。11月18日至
11月23日在上海
城市规划
展览馆进行巡展。

  这次展出的艺术精品世间罕有,一些15世纪的展品更是早期武器手工制品当中的珍品。通过“意大利古代盔甲和兵器展览(15世纪至18世纪)”,中国观众能够领略到与中国文化迥然不同的军事历史、军事风格、战术思想和贵族传统。

  意大利有很多世界知名的家族式兵器博物馆,布雷西亚市的马佐利(Marzoli)家族是众多意大利家族式兵器博物馆之一。此次来中国展出的兵器是意大利布雷西亚市的马佐利(Marzoli)家族从众多收藏品中精挑细选出来的,共有57件,而且件件都是首次入境中国,它们都有极高的观赏性。这些展品不仅仅是15世纪到18世纪的武器装备,同时还是57件令人惊叹的艺术品。不论是15世纪手工制品基本的发展进程,还是16世纪用于装点豪华盔甲和枪弹武器的丰富多样的雕刻技艺,都清楚地表现在这些展品之中。盔甲是这次展品中的重头戏,其中有一件镶嵌金丝的盔甲令众多参观者驻足细看,它是盔甲中的王者。

  欧洲古战场历来是文学作品或电影关注的主题,我们比较熟悉的商业大片《特洛伊》、《角斗士》等影片中有很多古代兵器的镜头。今天,这些过去我们只能从照片或影片中才能看到的古兵器近在咫尺就在我们的眼前,我们可以近距离感受这些古代兵器珍品的神韵。

  文图D141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