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张艺谋"印象西湖"破坏环境?舞台搭建惹游客不满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0月31日14:36 中国新闻网

  

张艺谋"印象西湖"破坏环境?舞台搭建惹游客不满

  由张艺谋导演的大型实景剧《印象·丽江》取得成功(资料图)中新社发 王林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张艺谋在广西成功打造《印象刘三姐》之后,国内很多景区都急切地想推出类似的节目,于是有了《印象丽江》、《印象武隆》等等。去年10月张艺谋又准备打造《印象西湖》,有关方面则投资1个亿在西湖景区的岳湖搭建舞台。今年金鸡百花电影节期间,西湖畔游人众多,大家纷纷对舞台搭建对西湖造成的影响表示不满。

  自去年10月起,浩大的“印象西湖”工程在岳湖开工。原本可将岳湖全景尽收眼底的岳湖楼停业,原来的岳湖码头进行了搬迁,所有游船不得进入岳湖水域;原岳庙停车场成了堆放施工设备和材料之地。杭州市园林文物局党委宣传部部长、西湖风景名胜区管理委员会文化局副局长陈纬给出的说法是:一直以来,杭州晚上的休闲活动内容比较少,留不住游客。杭州市政府受到“印象刘三姐”、“印象丽江”的启发,聘请张艺谋打造依托西湖山水的实景演出“印象西湖”节目,可以给西湖增加一项夜间活动,也能增加游客在杭州的消费。

  如今岳湖的沿湖路段已经被印有“印象西湖”中英文字样的绿色篷布严严实实地遮挡起来,不时有“演出区域,请绕道行走”的告示牌闯入眼帘。篷布之内的岳湖,此时更像一个大工地:一个面积数百平方米的可升降舞台已基本搭建完毕,湖中间还盖起了一座二层仿古建筑。距岳庙大门正对面仅50米的“碧血丹心”牌坊,也被圈进工地之内。绿色的篷布挡住了游人视线,却无法遮掩来自当地民间的质疑之声,不少游客觉得世界闻名的西湖没有必要以如此大的改动来扩大影响。

  来源:天府早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