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双雄会》:贾樟柯携手张曼玉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0月31日14:58 金羊网-羊城晚报

  贾樟柯的新片《刺青时代》将于2007年年初开机,他暗自筹备多年的另一个剧本《双雄会》已随《刺青时代》一同启动,将紧随《刺青时代》之后开拍。昨天在台湾收集资料的贾樟柯透露,演员方面他正在和著名音乐人林强以及国际影星张曼玉联系,希望这两位演员能在新片中强强联手。

  张曼玉化身美丽空姐

  贾樟柯和张曼玉的合作意向,可以追溯到两年前他们在香港合作的一部公益广告短片,当时两人均向媒体表达出合作电影的兴趣。贾樟柯称张曼玉是天才演员,“张曼玉是个表演天才,很敏感,可以帮我塑造我所需要的角色”。而张曼玉也表示很喜欢贾樟柯的电影风格,之前他的《任逍遥》参加戛纳电影节时,她就看了几次,《世界》在威尼斯首映的时候也专门去捧场,所以她曾表态,如果要与内地年轻导演合作,将首选贾樟柯。

  贾樟柯表示,片中那个周游各地的空姐是他为张曼玉度身定做的。据悉,《双雄会》从当年一个国民党军官的视角为切入点,描写了1949年一群国民党军官在香港处于进退两难的境地,军官“林强”遇见了美丽的空姐“张曼玉”,最后两人的青春年华在这里“无可奈何花落去”。

  

《双雄会》:贾樟柯携手张曼玉

  《双雄会》脱胎《三岔口》

  据了解,《双雄会》的项目贾樟柯已筹备三年有余,由他个人提出了拍摄意向并且开始独自筹备剧本。故事是一个关于上世纪五十年代香港的故事,借用中国戏曲名段《三岔口》的寓意,描写当时中国香港被迫工业化的大背景下,香港、内地和台湾三地的环境影响。

  贾樟柯制片人周强表示,2007年到2008年,贾樟柯会陆续拍摄一些大投资的商业电影,“以前他拍摄生活的环境和身边人居多,以后他会关注更多的中国历史事件。”周强表示,贾樟柯会像王家卫一样,起用最好的演员,拍摄艺术品质很高的商业电影。(辛文)

  

《双雄会》:贾樟柯携手张曼玉

  (Robby/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