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全新李云迪归来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0月31日17:00 深圳晚报

     全新李云迪归来

      

      12月6日、7日,将在深圳大剧院演出两场钢琴独奏音乐会\

      本报记者裴军运冯明摄影报道很久没有在国内媒体面前露脸的李云迪,昨天出现在全球通深圳中外艺术精品演出季的新闻发布会上。身穿黑西装、白衬衫的李云迪,感觉比以前成熟很多,面对记者对答如流、思路清晰,举手投足间颇有国际巨星的风范。今年12月6日、7日,他将在深圳大剧院演出两场钢琴独奏音乐会,这是他阔别家乡两年之久后,在自家门前,向父老乡亲们献上的与众不同的演出。定居香港,方便与家人来往

      李云迪矫正牙齿的牙套已经拿掉了,而他的谈吐更令人感受到他的沉稳与智慧。李云迪已于今年夏天顺利结束在德国的研究生学习,之后相当长一段时间会呆在香港和纽约,因为他已获得香港定居权。之所以定居香港,是因为他不仅喜欢香港,更重要的是离住在深圳的家人、恩师很近,可以方便他们来往。而住在纽约的原因是,他要在那里和许多国际大师合作,同时也方便他的世界巡演。

      青年钢琴家郎朗也申请定居香港,两人今后都住在香港,会不会联手在香港的同一个舞台上演出?对于这个有点八卦的问题,李云迪机智地回答说:“世界各地的音乐厅几乎都有我和郎朗的演出,或者我们在同一个音乐厅也都演过同样的曲目,其实,不管采取什么样的演出形式,只要观众开心就好。”新专辑原汁原味不剪辑

      今年年底,李云迪的首张协奏曲专辑将在全球发行,为这张专辑,李云迪倾尽了大量心血。他说:“这是和伦敦爱乐乐团合作演奏的古典音乐的结晶,按常理,出唱片都要经过剪辑,但如果剪辑往往会对音乐的完整性形成损伤,所以我要求不剪辑,这是我对这张专辑的高标准要求。”

      新专辑包含了肖邦、李斯特等古典音乐曲目,李云迪说,为这张专辑,他考虑更多的是,20年后还有没有人听这张专辑,而不是目前的市场行情怎样。

      无论是出唱片还是开音乐会,李云迪更看重的是西方艺术评论,而非大众评论。他举例说:“格来梅和纽约时报的评论才是真正具有权威性的评论,在那里你才能够看到,哪些是大师,哪些是明星,这两者是有很大区别的。”坦言商业与艺术有矛盾

      李云迪自从毕业后,拒绝了无数的商业活动,他一心想着是和国际一流的交响乐团和指挥合作演出,目前除了深圳的两场演出安排,他还将于明年5、6月间,在日本和德国进行巡演,演出内容都是20世纪最有代表性的经典曲目,演出实况将由德国最权威的录音机构录音,并在全球发行。

      对于目前有的青年钢琴家频繁出席商业活动,频繁举行音乐会,李云迪笑着说:“我们不是生活在卡拉扬时代,社会在进步,思想也在进步,每个钢琴家追求音乐的标准不一样,但不论怎样,只要所做的事情,能够推广古典音乐,那都是无可厚非的。”不过,他坦言:不是音乐会举办得越多越好,毕竟古典音乐不同于流行音乐,古典音乐家也不是流行明星靠曝光才能保持知名度,相当多的情况是,当你在商业上获得认同时,你不一定在艺术上也获得了认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