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国产动画:亿元投资,《7摄氏度》进入筹备阶段 中国动画要闯好莱坞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1月01日10:06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徐词实习生王佳瑞)由中方和加拿大联手、按美国大片水准制作的3D动画电影《7摄氏度》日前已进入筹备阶段。记者获悉,如果顺利上马,该片可能是中国班底制作的进军好莱坞动画电影市场的第一部。

  怪物大战,这次挪进冰箱里

  在一个高龄老人久未清理、只有7摄氏度的冰箱里,存活着一个“细菌帝国”。参与制作该片的武汉数字媒体技术工程有限公司介绍说,在片中“伟大的除霜时期”,统治者“奶酪老大”遇到双重威胁:一种凶残的粘液菌开始蔓延,它们袭击并想摧毁整个城市;在庞大的外部世界,社会福利部门请来老人的女儿去清理他那肮脏的冰箱……一场拯救细菌文明的行动开始了。

  该项目负责人张炜晨昨日向记者描述了细菌帝国三种类型的卡通造型:“奶酪世界”里的细菌很像高鼻子的西方人,“面条世界”里的细菌是中国人形象,连它们的舰队也像来自郑和下西洋时期,而且海陆空三用;另外一个世界则是吞噬食物的“怪物世界”。

  共享产权,这次不做“外包”

  据悉,多年来中国以其低廉的人力价格和较高的加工质量成为外国动画生产基地。有数据称,目前日本动画产值高达90亿美元(包括衍生品),其中80%的动画加工出自中国内地。此次《7摄氏度》的制作,除了编剧、配音、部分人物设定由加拿大方面负责,中方将担任原画设定、分镜头、部分人物设定、场景设定等大部分工作,“更重要的是,双方签订协议,知识产权共享。”

  该片将由动画大师克里夫(CliffGarbutt)担任编剧和导演,其导演及创作的作品包括3D动画《海底总动员》、《玩具总动员(游戏版)》等。据悉,《7摄氏度》讲述的是克里夫酝酿达20年的一个独特、惊险而不乏

幽默的故事。

  先做样片,这次要冲刺好莱坞

  “风险需要我们共同承担。”张炜晨表示,目前正耗资100多万元创作与该片背景相似的一个长达12分钟的样片。样片将于明年3月接受包括华纳公司在内的北美发行商的“检验”。如果得到认可,这部

动画片才能正式上马。据悉,目前30多人的中方团队正在制作样片。

  图:

  片中奶酪世界里的小车。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