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懒男懒女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1月01日10:07 南方都市报

  爱恨相依□吴淡如专栏

  每年我们都会看见各种“十大死因”之类的数据,前几名不是心血管疾病就是各种癌症,看久就疲了,谁怕?

  香港大学的研究比较有创意,不再由疾病下手,从人的习性着手,分析了两万四千
起死亡病例,发现四分之一的男性和七分之一的女性,死因和长期缺乏运动有关。

  缺乏运动的定义宽松,指的是一个月运动不到三十分钟。新闻标题说,香港人大多是“懒死”的。勤奋工作的民族,竟然因懒而死,绝对是个讽刺。

  都知运动有益身心,为何不运动?

  人们都说是忙。不过,继续追踪发现,说自己很忙的人,每天倒都还有两三个钟头可以看电视。不是忙,根本就是懒。

  从前,懒人是会被围剿的,现在敢说自己懒的人越来越多。不少人在网络上征友,嗜好那一格里就写上:“懒洋洋过日子”。理直气壮,似乎想将懒变成一种清高的格调。

  一回家就懒的男人,必是女人负担。不知有多少妻子抱怨,丈夫只会在她拖地拖到他跟前时,把脚一抬,然后继续打电玩或看电视;或周日蒙头大睡,在沙发上赖吃赖喝,像软趴趴的麻糬。

  我所认识的成功男子,性格都没“懒”字,就是做户外运动也很积极。在事业上和球场上,都一样求进步。

  年轻时的懒女娇懒可爱,久了也难免不蜕变为肥胖、粘腻、依赖。办公室里最懒的女人,往往说闲话最勤快。

  懒字听来舒服,但对于婚姻和人生来说,腐蚀大过帮助。跟懒人在一起,刚开始很舒服,后来会被逼得不得不勤快,既伤神又费力。

  原来懒死的人比过劳死的人多。且记住,只有不懒的人才有资格说偷懒!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