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校长卖广告:“这是我契仔!”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1月01日10:07 南方都市报

  他是“宝丽金高层后代、谭咏麟干儿子”

  他正式推出同名专辑《关楚耀》

  校长卖广告:“这是我契仔!”

  谭校长广告词

  正东10周年的演唱会上,谭咏麟带着他出现在红馆的舞台上,一出来就教他打招呼:“山顶的朋友你们好吗?咦,为什么这次山顶的灯写着你的名字不是我的名字?”言下之意,他比自己更受欢迎,随后两人合唱了《大喊包》,实际上这不是什么新鲜的场面。今年夏天,但凡谭咏麟在香港出席活动,都会带上这个乖巧的男孩,郑重向大家介绍:“这是我契仔,大家多关照啊!”

  这个契仔就是今年香港最受瞩目的男新人——关楚耀。作为正东唱片今年力捧的新人,从7月中旬发行首张EP到10月底发行首张同名专辑《关楚耀》,关楚耀一路走得相当顺畅,并顺利地接下了香港某快餐和一家世界级手机以及正东2006情歌集锦的广告,成为今年香港乐坛最受瞩目的新人,主打歌《大喊包》也曾挤进香港新城电台排行榜前三的位置——这一切当然不仅因为他是谭咏麟的干儿子。

  近日,本报记者连线人在香港、刚刚发新专辑的关楚耀,听他总结自己的蹿红方式——

  专题采写:本报记者黄长洁实习生张麟杨惠涵

  ■名门之后

  头顶两座大山:谭咏麟、关维麟

  关楚耀一出道,一直顶着“宝丽金高层关维麟的儿子、谭咏麟的干儿子”的名头,接受采访时关楚耀也坦承“名人老爹”、“名人契佬”对自己非常有好处,“其实是有帮助的,因为作为新人,一开始就说我是谭咏麟的干儿子,媒体、歌迷朋友会很注意到”。关楚耀的爸爸关维麟是谭咏麟的制作人,所以从小就在谭家走动,最后正式成为契父子。

  新专辑中收录了谭咏麟和关楚耀合作的《大喊包》(意为:爱哭鬼),这首歌主要表现前辈对后辈的训斥,与两人身份非常契合。关楚耀自己就说:“很特别,反映的主题跟市场上的歌曲很不同,而且我跟谭咏麟第一次合作,香港的反映还不错。”关楚耀说父亲关维麟听到他第一张专辑时,也比较满意:“他说我有很大的进步空间,叫我努力,在唱方面要努力。他说听到我是很用心在做这张专辑,所以很开心。”

  不过对于未来,关楚耀还是拿捏得很有分寸,“但是我觉得以后的路还是要靠自己,不可以常常用自己是谭咏麟的干儿子来做宣传。”豁达的关楚耀一直不认为父辈的光环会带给他困扰,“因为我就是谭咏麟的干儿子,我也是宝丽金高层的儿子,没办法改变,我能够改变的是我自己努力,继续做好自己的音乐,其他的不要想太多。”

  而对于同样今年出道、致力于歌坛发展的肥肥和郑少秋之女郑欣宜、向华强之子向左,关楚耀就赶紧说:“哎呀,不要拿我和他们比较啊。”

  ■偶像·实力

  出道即被视为偶像派

  专辑主打歌《十年树木》由侧田倾力作曲,所以高音部分非常有侧田的风格。实际上,作为今年的歌坛男新人,关楚耀的成绩常常被拿来与去年新人王侧田比较,关楚耀就谦虚地说:“我觉得他比我胜很多,因为他会作曲”,并补充:“而且他戴帽子款式比我多很多。”

  外形靓仔的关楚耀一出道就被归类为偶像歌手,对于是走偶像路线还是创作路线,关楚耀有自己的看法,“我自己作为一个歌手,其实我没有想过是当偶像还是什么,我只是要专注在我的音乐上面。比方说我会继续作曲,会继续唱不同类型的歌,让歌迷朋友多听下我会唱不同的类型,让他们可以接受我多一点。”

  新专辑自己参与制作

  新专辑中的《倒数》是关楚耀自己谱曲的一首歌,对于自己的创作能够收录在专辑中,关楚耀坦言很开心,也表示创作的灵感纯属偶然,“我写得很随性,边看电视边弹吉他录在MD里面。制作人很满意,公司支持我去做”。

  平常就很爱设计的关楚耀,在专辑的封面设计以及造型上都花了不少心思。这张新专辑的封面很有特色,背景添加了很多设计师的简笔画图案,那些图案都是关楚耀喜欢的图案,像电影明星妮可·基德曼,卡通人物蝙蝠侠、蜘蛛侠,各种乐器吉他、钢琴等,而这个意念的产生就是关楚耀和设计师探讨的结果。

  同时,想穿出个人特色的关楚耀,对于服饰的搭配也很有心得,常常和造型师谈论有关衣服的搭配,用他自己的话说,“我的封面那些衣服都是我自己喜欢的,但是我也没有他们说的日本风或者欧洲风,应该是我自己‘关楚耀风’吧”。

  ■新歌自荐

  《关楚耀》专辑中以情歌、慢歌为主,关楚耀说私下里自己并不是深情款款的人,但唱情歌比较跟歌迷有共鸣。新专辑新鲜出炉,关楚耀推荐自己最爱的四首歌曲——

  《十年树木》

  “这是我第一首歌,很能代表我自己,我是个新人,这首歌曲很有校园的味道,很青春,而且侧田作曲的曲风配合得很好,算是校园民谣。”

  《大喊包》

  “这首歌很特别,反映的主题跟市场上的歌曲很不同,反映前辈鼓励后辈的歌,而且是我跟谭咏麟第一次合作,香港的反映还不错。”

  《倒数》

  “是自己写的第一首歌,我写得很随性,边看电视边弹吉他录在MD里面。制作人很满意,公司支持我去做。”

  《飘忽小姐》

  “是我没有唱过的曲风。在去唱的时候,我不知道怎么唱,制作人就慢慢用心教我,出来的效果大家都很满意,我没有想到我会唱到这种曲风的歌。”

  图:

  要跳出“名门之后”的框框并不容易,关楚耀试图以唱作人身份杀出一条“实力派”血路。

  新专辑《关楚耀》的内页设计相当有玩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