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又一奥斯卡影后遭遇“分手大魔咒” 威瑟斯彭决定与丈夫离婚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1月01日10:07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黄长洁实习生张麟)还记得今年年初第63届金球奖上,当瑞茜·威瑟斯彭(ReeseWitherspoon)听到自己获得最佳女主角时,与身旁的丈夫那个激动的拥抱吗?这一幕只能追忆了。当地时间10月30日,威瑟斯彭夫妇的经纪人宣布“他们已经决定离婚”。

  瑞茜·威瑟斯彭与瑞安·菲利普(RyanPhillippe),又一对好莱坞金童玉女宣布分手,2006年第78届的奥斯卡影后终究没能逃脱“分手大魔咒”。

  已经接触著名离婚律师

  最早爆出威瑟斯彭离婚的是著名的TMZ.com网站,威瑟斯彭和丈夫瑞安的经纪人30日凌晨在网站登出了声明:“我们遗憾地宣布,瑞茜和瑞安已经决定将正式分开,鉴于他们一直对家庭忠心,我们请求你们能尊重他们的私隐,保证他们的孩子在这一特殊时刻的安全。”

  知情人透露,威瑟斯彭已经接触了好莱坞著名的名人离婚律师罗伯特·卡夫曼(RobertKaufman),后者曾经帮珍妮弗·安妮斯顿、老牌女星罗斯安妮·巴尔以及猫王女儿丽莎·玛瑞·普雷斯利打过离婚官司,可见威瑟斯彭离婚心意已决。

  威瑟斯彭和丈夫瑞安相识于1997年,1999年,两人合作了电影《致命性游戏》(CruelIntentions)后正式结婚,三个月后,他们的女儿艾娃出生,2002年儿子迪肯出生。关于两个孩子的抚养权及赡养费问题,声明中没有提及。

  婚姻问题来自事业差距

  威瑟斯彭和丈夫瑞安两人因为郎才女貌,而且家庭和睦一直被视为好莱坞模范夫妇,但实际上婚姻一直存在问题。在宣布两人离婚的声明中,经纪人特别强调婚姻没有第三者:离婚并不是因为某件特别的事触发的,而是“累积”的问题导致。一直以来,两人婚姻最大的问题就是威瑟斯彭事业的扶摇直上和丈夫瑞安的碌碌无为之间的矛盾。

  2002年两人曾经爆出过婚姻危机,当时瑞安在接受一次采访时说:“太过年轻以及太早结婚压得我喘不过气来。”媒体指出,他实际上在抱怨自己有一位太过有名的老婆。或许是感觉到夫妻俩差距过大,威瑟斯彭暂停了一段时间的工作再次怀孕生下儿子迪肯,以此来维系家庭。

  而到今年威瑟斯彭的事业已经如日中天,不仅拿下了金球奖和奥斯卡双料影后,而且成为好莱坞片酬最高的女星,夫妇俩事业差距更为显著。3月,威瑟斯彭接受美国《LIFE&STYLE》采访已经承认婚姻触礁:“我们确实去咨询了婚姻顾问,因为知道我们之间确实存在一些问题。”当时另有消息说,为了挽救婚姻,威瑟斯彭计划再次实施老办法——以怀孕来缓和家庭气氛,但不想最终还是以离婚收场。

  从1999年结婚到2006年离婚,贵为双料影后,威瑟斯彭依旧难敌七年之痒。

  ■双料影后的宿命

  输了他,赢了影后又如何?

  从2003年开始,在最佳女主角这一项上,奥斯卡、金球奖都惊人的一致,成为金球奖影后的往往也是当年的奥斯卡影后。但在事业辉煌的同时,双料影后们不得不面对感情的寂寞,最终走向离婚或分手,输了他,赢了影后又如何?黄长洁

  2006年金球、奥斯卡最佳女主角瑞茜·威瑟斯彭(《一往无前》)

  丈夫瑞安·菲利普为英国电影演员,婚龄7年,2006年10月宣布分手;

  2005年金球、奥斯卡最佳女主角希拉里·斯万克(《百万英镑宝贝》)

  丈夫查德·罗维为美国电视剧演员,婚龄8年,2006年1月宣布离婚;

  2004年金球、奥斯卡最佳女主角查理兹·塞隆(《女魔头》)

  男友为爱尔兰电影演员斯图尔特·汤森德,交往5年,2006年3月宣布分手。近日有消息说,塞隆打算出演汤森德写剧本的《西雅图之战》;

  2003年金球、奥斯卡最佳女主角妮可·基德曼(《时时刻刻》)

  2001年与丈夫汤姆·克鲁斯离婚,当时婚龄11年。2006年6月与

澳大利亚乡村歌手基思·厄本结婚,10月,厄本被送往自愿戒毒所,这让妮可的第二段婚姻变得不乐观。

  图:

  威瑟斯彭:天下没有免费的午餐,从获得影后的那一天,我就应该预料到这个结果。(设计台词)

  威瑟斯彭和丈夫恩爱不再。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