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赚开家门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1月01日10:07 南方都市报

  两性战争□凌春杰

  老李应酬完客户,又回来晚了。回家的路上,老李就想着怎么让老婆开门。

  按门铃,果然没有动静,打电话,老婆不接。老李于是下楼,找了一家小摊吃夜宵。一瓶啤酒,几碟小菜,倒也可以让一天的劳顿释放出来,顿觉一身轻松。不知不觉,就过
去了一个多小时。

  正当老李打出第一个呵欠时,电话响了,是老婆。

  “你在哪里?”老婆的嗓门里爆着火星子。老李不慌不忙,“在酒店里。”“你跑酒店里去干什么?”老婆再次提高了八度。“我总不能露宿街头吧,家回不了,住酒店总可以吧?”“你还真舍得啊!”老婆近乎咆哮,“在哪个酒店?赶紧回来!”“圣庭苑。”老李说,“房都订了,回来不浪费了?”“你不回来,以后就别想进这个家门!”“问题是我想进进不了!”老李开始针锋相对。“我睡了,没听到!”“你睡什么啊,睡觉了还看电视?”“忘了关了。”“门也是忘了反锁上的?”老婆不答,问:“房号多少,我来找你。”老李忍住笑,“你在楼下车站等我,我自己回来。”老婆说:“记得退房啊,不行半价退掉也行。”

  老李喝完酒,走到一个角落,看到自家窗口的灯灭了,估计老婆下了楼,便悄悄摸上楼,开了门,倒在沙发上。大约过了20分钟,他打老婆的手机,问:“你在哪,我怎么没看见你?”老婆说在车站,你到了吗?老李继续忍笑说:“我坐不上公交,打车回了,以为你没出来呢!你在哪,等着别动啊,这就来接你!”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