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弹水探人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1月01日10:07 南方都市报

  机关算尽□李兴辉

  走进列车车厢,长舒了一口气:半个车厢是空的。安顿下来之后,我掏出一本小说翻了起来。到凌晨一点,车厢里的人都昏昏欲睡了,邻座抽着烟打牌的麻子脸也安静了下来。我把头靠在了座位上,打起了盹。

  迷迷糊糊中,忽觉脸上凉了一下,仿佛是一滴水。睁开眼睛往四周看了半天,硬是没有弄明白水滴是从哪里来的。过道里只有一个睡眼惺忪的男人在舒展腿脚。我的眼皮又开始打架了……

  “小偷!抓住他!”女人尖利的声音突然响了起来。我还没有反应过来,邻座的麻子脸和几个旅客已经冲了过去,把一个贼公按在地上——正是那个在过道里活动腿脚的男子。乘警闻讯而来,把小偷带走了。

  心有余悸的女乘客拿回了被偷的彩屏手机,双眼睁得大大的。她喘着气,讲述着事情的经过。她在睡梦里迷迷糊糊地感到脸上落了一滴水,但是没有太在意,后来便觉得有人在动桌子上的皮包。原来,小偷把水弹到旅客的脸上,试探其是否沉睡,再决定动不动手。我心里一惊,那一滴水原来是这么回事。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