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超女一脱成名,还是一脱成罪?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1月01日10:12 南方网

  

超女一脱成名,还是一脱成罪?

  安又琪当时拍写真是为了宣传新专辑。

  

超女一脱成名,还是一脱成罪?

  拍过写真的冯家妹,没有继续在演艺圈发展。

  

超女一脱成名,还是一脱成罪?

  邵雨涵曾是落选超女。

  

超女一脱成名,还是一脱成罪?

  对于拍过写真林爽不回避。

  

超女一脱成名,还是一脱成罪?

  叶一茜是第一个拍写真的超女。

  落选超女邵雨涵和母亲的分歧是否仅是两代人代沟,邵雨涵是否借写真问题炒作,这些表面问题下面,潜在这样一个事实:娱乐圈新人求发展、赢出位,拍性感写真也是一条路?

  又一个“超女”脱了,10月号《男人装》刊登了落选超女邵雨涵的性感写真照,引起一定范围的关注,但随着邵雨涵母亲向媒体发表一封公开信后,事件似乎开始升级:邵雨涵母亲声称后悔女儿从事这个行业,希望其退出娱乐圈,邵雨涵对此表示问心无愧,只是因为和母亲有沟通上的问题。负责此次拍摄的《男人装》编辑王雁林则称,“这套写真照体现的是美和健康。我们当然希望能给新人成长提供帮助,但要利用这个平台炒作就不太好。”

  第四个“性感”超女

  在“邵雨涵事件”之前,叶一茜、林爽、冯家妹、安又琪几位曾经的超女选手就拍过类似性感写真,邵雨涵成为第五个尝试性感的超女。事实上,邵雨涵去年超女广州唱区50进20比赛就被淘汰,随后迅速签约华友飞乐,虽然去年发行了《我是超级女生》唱片,但人气一直不高。

  负责此次拍摄的《男人装》编辑王雁林表示,邵雨涵的这个案子,是华友飞乐托朋友向他介绍后才决定执行的,而且他认为照片健康、美丽,而且征求本人意见才刊登的。而昨日邵雨涵却向记者坚称,这套照片是《男人装》向其经纪公司华友飞乐发出邀请后,经三方商谈才决定拍摄,拍之前怕母亲反对才没有和她商量,“我家教比较严格,但毕竟父母不在身边,不用什么都向他们请示,我承认代沟是存在的。”邵雨涵也认为,《男人装》是高档杂志,此次拍出来的照片也较为华美,她没觉得有色情或恶俗的成分。

  有人借此事炒作?

  虽然之前林爽、安又琪也在《男人装》拍摄过性感写真,照片尺度也比较类似,但惟独邵雨涵事件却闹得沸沸扬扬,不少网友称该事件有着明显的炒作嫌疑:为何不会电脑打字的邵雨涵母亲能短时间推出博客,而现在连邵雨涵父亲博客也新鲜出炉。邵雨涵称,母亲是因为邻居的议论后,才到网上浏览到的照片,为了表达自己的情绪找懂电脑的朋友建立了博客,至于父亲的博客,邵雨涵表示不知情。

  另外邵雨涵所在的公司华友飞乐表示,拍写真照的确是一种宣传,但她母亲的反应却是意料之外,所以不存在故意炒作。至于旗下其他艺人是否也“依葫芦画瓢”,华友飞乐的宣传人员称,“以尊重艺人为本,只要艺人、经纪方、杂志三方谈妥,我们不会刻意回避。”

  拍过写真的超女

  林爽:那次写真属于好玩的纪念

  林爽是第一个在《男人装》拍摄性感写真的超女,回忆那段经历,林爽并不避讳,“很早以前了,他们(《男人装》)在我博客里留言,后来还通过朋友找我,我考虑了一段时间,期间也和妈妈商量过,后来就答应了。”

  对于照片出来的效果,林爽非常喜欢,“我想给自己的青春留下不一样的记忆,但父母后来看到照片后,还是吓了一跳,因为他们也不知道拍出来到底有多露,但也慢慢接受了。”林爽的那期杂志出版后,她本人和父母都无太大意见,倒是林爽的歌迷反应比较激烈,他们纷纷在林爽博客留言,说林爽打破了干净纯洁的形象。

  林爽否认自己拍摄写真是想赢出位,“我要想赢出位肯定会主动找《男人装》,而不是杂志来找我。你想想范冰冰、赵薇等大明星也拍过这样的照片,我觉得她们也会认为拍这种照片是种突破吧。”

  性感过的林爽现在仍然在为未来打拼,正准备拍摄电视剧的她,并没有签任何唱片公司,去年推出的单曲《寻情记》也是朋友帮着做,她承认自己的演艺道路仍在低潮,“有过经验教训后,我反而不着急,多少急着出唱片的人到现在不也是石沉大海吗?”不过林爽觉得自己头脑始终是清醒的,“现在的工作我还很开心,演艺的道路我还要走,我不想真的老了后才后悔。结果不是最重要的,努力得来的东西才最珍贵。”

  安又琪:不愿意再谈那组照片

  除了林爽外,首届超女冠军安又琪也在今年7月号登陆过《男人装》。不过昨天安又琪经纪人接受记者采访时称,安又琪那套照片露得不多,不想和邵雨涵和林爽放在一起谈。

  不过据记者从天娱公司了解,安又琪那套照片也是《男人装》找上门的,安又琪当时也征求了父母的意见,但到了正式拍摄时性格比较保守的安又琪有点后悔,后来找父母倾诉后经过与杂志社沟通,才将那次工作进行到结束。

  始作俑者《男人装》

  每天都有经纪公司找我们

  王雁林是邵雨涵写真系列执行人,之前林爽的照片也是他策划执行的,对于邵雨涵写真闹出的风波,他认为“这只是邵雨涵公司的事,或者说这是她和她妈妈两代人之间的代沟问题。毕竟以前拍摄的这么多新人中,几乎没有什么争议的,大部分都很满意。”

  王雁林告诉记者,以前他们拍摄林爽和安又琪时,都是主动向明星发出邀请,拍摄林爽这期本来不打算大做,由于效果非常好临时决定上封面,“应该说这一期建立了一些良好的口碑,也打开了市场。”现在王雁林所在的这个策划组,几乎每天都能接到各个经纪公司打来的电话,希望旗下女艺人来拍摄类似的性感写真,“现在轮到我们选择了,一周最多见一两个女孩。”

  王雁林强调,《男人装》不会拿女孩的裸露卖钱,杂志会妥善处理低俗和美丽之间的关系。“真实、实用、幽默、性感,是我们选择女孩的标准,请注意性感是排在最后一位的。我们看重女孩子的性格和谈吐。我们不是八卦周刊,而是要对人性的东西进行介绍。照片要给读者传递有用、有趣的信息,不单单是感官刺激。”

  王雁林还称,作为媒体他们希望这个栏目能给新人、明星的成长提供帮助,“我以前就说过‘希望上《男人装》的女孩子都能大红大紫’,她们事业有更好的前途,对我们品牌的塑造也是好事。所以我不介意,女艺人借这个平台自我宣传,但如果要借这个平台恶意炒作,那就不太好了。”

  各方意见

  社会学家

  毛峰:要用正常手段博取关注

  北京师范大学新闻传播研究所副教授毛峰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对于这种问题,他认为首先要归结到时代的落差上。“老一辈人总想坚持老的社会观念,而年轻一代受到现在‘感官文化’的影响,越来越不把身体暴露的事情当回事了,对于这种冲突和矛盾,我感到很是无可奈何,甚至有点困惑。”

  另外,艺人本身也有很大责任,“商业社会一夜成名的例子越来越多,这也让一些想出名的艺人越来越浮躁和迷茫,不惜采用一些异常手段,这可以说是一个严重的社会问题。对这些问题,我也只能说让艺人尽量通过正常手段博得关注。”

  此外,媒体也要负一定的责任,“现在的媒介营造出来的文化环境过于直露,媒体在面对这种问题上最好要知道分寸,保有底线,品位上还是要以高雅为主,不能纯粹地搞感官刺激。”

  超女评委

  柯以敏:不要迷信一夜成名

  麻辣评委柯以敏在8月中旬接受本报采访时,曾对超女纷纷拍性感写真的行为表达过意见,“看看林爽的那些照片,还有安又琪、叶一茜……不如大家都脱了出写真集好了!”并开玩笑地推荐老公黄国辅为她们操刀制作写真集:“有现成的专业人士在这里嘛,我老公这几年是收山了,以前舒淇、徐若瑄、宫泽理惠……她们在台湾的写真集都是我老公出版的,超女要出写真可以找他帮忙啊!”

  事实上,柯以敏的潜台词是:现在的演艺圈太多浮躁情绪,新人和他们的经纪公司比较迷信“一夜成名”,希望通过非常手段迅速积累人气,反而忽视了培养艺人本身的实力。

  经纪公司

  天娱:一般不让艺人拍性感照片

  天娱公司某负责人称,对于拍摄较为性感的宣传照,他们一般都会认真地对拍摄方、杂志社进行筛选,而且会从艺人的规划角度考虑,最重要的还是要尊重艺人的意见。

  该负责人承认,现在娱乐圈确实竞争激烈,会有一些特殊竞争手段,但他们一般不让艺人拍摄性感照片。至于安又琪在《男人装》的系列照片,该负责人称是为了对应她的新专辑《谈情说爱》的主题才拍的,而且照片一点都不暴露,非常健康。

  编辑:莎莎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