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云南打造越南一线明星中越合拍电影《河内,河内》昨昆明首映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1月01日10:18 云南日报

  本报讯昨天,由云南民族电影制片厂、越南作家协会电影制片厂和北京沃森影视文化交流有限公司联合拍摄的电影《河内,河内》在新建设电影世界举行隆重的首映仪式。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晏友琼出席了首映仪式。影片中方导演张京、主演越南著名演员明捷和杜氏琼花等影片中越双方主创人员也一同观看了影片。

  语言不通演员合作很默契

  影片结束后,影片男女主演越南演员明捷和杜氏琼花通过翻译接受了记者的采访。明捷表示,当初接拍这部影片,最打动他的是影片带给观众的一种思想,“钱不是万能,有钱也不是什么愿望都能达成的。剧中我去还钱的那场戏我拍得真的很有感触。”杜氏琼花身着一袭水蓝色的越南传统女装,显得非常柔美,她说整部戏让她感触最深的是很多地方与真实生活一模一样,“很多场戏,我虽然是在演,但在真实生活中我真的也会那么做。”虽然都是第一次与中国电影人合作,两个人都对表示拍摄时他们并没有感到有什么不便之处,“我们同是亚洲人,工作的方式也都很相似,所以拍摄起来进度很快,遗憾的就是我们语言不通,除了演戏,我们演员之间私下没有太多的沟通,但演起来非常默契。”此次已是两人第三次看这部影片,谈到各自表现,明捷谦虚地表示:“每个演员都对自己的要求很高,我们只能说自己努力了,但以后还要更努力。”

  11月登陆全国影院

  电影《河内,河内》诉说了一个发生在越南的故事,中国姑娘苏苏只身来到越南,寻访先辈故人的故事,她的姥姥早年曾在河内开办中医馆,与当地人结下浓厚友情。影片委婉抒情,展现了人世间永恒的情感和美丽的心灵,讴歌了中越两国人民的传统友谊。影片于今年1月6日在越南河内开机。摄制组辗转于河内、老街、河口、昆明等地历时50天完成了影片的前期拍摄,6月份在北京完成了影片的后期工作。8月26日,影片应邀参加了长春电影节,受到了业内人士和观众的一致好评。著名导演翟俊杰看完影片后说:“影片富有时代气息,是一部好作品。”9月影片成为国家广电总局电影局遴选出的10部优秀国产电影之一。2006年9月15日,影片率先在越南国家大剧院举行了首映式。作为云南人自己的“女儿”,影片主创把《河内,河内》的首映选在了昆明,11月8起,影片将正式登陆全国各大影院。

  马军艳/文苏颖/摄(春城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