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这条美人鱼很善变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1月01日10:18 云南日报

  她是《绿野仙踪》里的多丽娅,她是《木偶奇遇记》里的匹诺曹,她也是《美人鱼》里的小人鱼公主,她到底是谁?她就是11月3日起在昆明剧院演出的中国木偶剧团带来的大型木偶音乐剧《美人鱼》的主演张蔚。因为要与昆明的小朋友提前见面,张蔚从10月30日到达昆明后,一直在昆明各大幼儿园穿梭。昨天,张蔚抽空接受了记者的采访,“这是我第一次来昆明,这里真的很美。”

  个子不高的张蔚说起话来就像是童话里的人物,声音很清脆。她告诉记者,她是中国木偶剧团的老演员了,从18岁开始就演出木偶剧,“与木偶相伴的日子特别愉快,我已经干了8个年头了。”演过那么多的童话,张蔚说自己最喜欢的是《木偶奇遇记》,“这个剧很有创造性,我每次演的感觉都会有不同。”对于演戏给小朋友们看,张蔚很有心得,她说,“要想吸引小朋友们的注意力,最主要的就是要用夸张的语言和动作来抓住孩子们的心。”常年与童话和孩子们打交道,张蔚说,面对这么多天真可爱的孩子,她的心灵受到了净化。

  想见美人鱼的观众可前往位于青年路的昆明剧院询问演出事宜,也可拨打订票电话6648119、6648219进行咨询。据悉,《美人鱼》的导演为了让孩子们喜欢,特别采用孩子们喜欢的有歌、有舞、有戏的方式,强调童心童趣来呈现这台戏。为了在小观众面前呈现出变化多端、美丽漂亮的舞台视觉效果,《美人鱼》将采用多层次的挂幕、侧幕、中景、硬景等景观来加强层次变化,丰富表现力度。整个舞台灯光非常讲究,展现的色彩也炫目华丽,烘托了整个剧目的童话氛围。

  马军艳(春城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