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邓家争产”告一段落 祥嫂与子女一饭泯恩仇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1月01日10:53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综合报道

  记者芷汀

  10年积怨一朝泯。1996年,香港粤剧名伶新马师曾(邓永祥)去世,引起了遗产争夺事件。邓永祥妻子洪金梅(人称祥嫂)和邓家的儿女各不相让,通过传媒叫嚣对骂,成为
一部港人均知的闹剧。多年来双方一直没有和解,直到日前在祥嫂的61岁大寿之日才一饭泯恩仇。

  61大寿泯恩仇

  前日,新马师曾的女儿邓小艾在一酒家筵开8席,为母亲祥嫂庆祝61岁大寿,出席的嘉宾有曹达华、徐小明及兼任主持人的的安德尊等。傍晚约6时40分,祥嫂身穿黑色套装,右边襟挂上翡翠钻石襟针,手挽着邓小艾到达酒家,并接受记者的访问。祥嫂表示生日愿望便是身体健康,并透露自己“等了10年,终于等到这份最珍贵的生日礼物”。而邓小艾则在一旁“卖口乖”:“你一辈子都是我阿妈。”祥嫂还表示大家始终是一家人,不开心的事情已经过去,这一刻最重要是亲情及感情:“大家都成长、聪明和成熟了,也不需要什么冰释前嫌,一家人没有事是放不下的,亦不需要向其他人交代。”

  接着邓兆尊与邓兆荣夫妇也结伴而来,祥嫂专诚到门外迎接他们。邓兆尊接受访问时表示,是妹妹邓小艾邀请他们的,并透露其实这次并不是第一次会面,但正式吃饭就是第一次。可以说,这次高调地摆大寿,证明了喧闹了近十年之久的“邓家争产”事件终于告一段落了。

  

“邓家争产”告一段落 祥嫂与子女一饭泯恩仇

  争产风波始末

  1997年4月慈善伶王新马师曾(祥哥)病逝,成为了当时城中的大新闻,但论吸引力之处,却是祥哥病逝后邓家母子争产的丑闻。早在1996年底,邓家母子争产事件就被揭露,继而祥哥因病入院。祥哥病逝至举殡,邓家母子的争拗更趋白热化,如子女拒母入灵堂拜祭,祥嫂另设灵堂,又举行记者会大爆邓家丑闻,都是传媒争相报道的新闻。整个过程持续了七八个月,就像一部连续剧,每天剧情不同,之后更是对簿公堂。此事不仅牵动了香港600万人争相目睹,而且在国际新闻中也不乏出镜,《亚洲华尔街日报》、《时代》周刊都有报道。

  

“邓家争产”告一段落 祥嫂与子女一饭泯恩仇

  (Robby/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