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王志文让刘德华吃惊(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1月01日11:01 辽沈晚报

  

王志文让刘德华吃惊(图)
王志文的“梁王”造型。(影片海报)

  

王志文让刘德华吃惊(图)

  由刘德华、安圣基、王志文、范冰冰、吴奇隆、崔始源、午马、钱小豪等众多明星联袂出演的史诗战争巨作《墨攻》,11月23日将在沈阳上映。

  相对于该片强大的宣传攻势,一向低调的王志文反而成为最神秘的“大腕”。导演张之亮坦言,王志文是该剧唯一给他“压力”的演员。

  8年前,王志文出演了陈凯歌电影《荆轲刺秦王》,如今,在《墨攻》监制黄建新的极力邀请下,王志文又担当了“梁王”一角。

  张之亮回忆:“第一次看《荆轲刺秦王》的时候,就觉得王志文是很有朝气和力量的演员。但未和他合作之前,我是有一定压力的。不过真的和他走在一起了,彼此之间沟通得非常好。”

  张之亮眼中的王志文非常有思想。第一天拍摄时,王志文就很谦逊地对张之亮说:“导演,我有一个想法。我觉得梁王是一个非常自卑的人,却又要在众臣民面前表现他的坚强,如果他恰恰在身体上又是有缺憾的,就可能给这个人物加分,你觉得好不好?”张说:“非常好,你想用什么样的形式表达?”王志文说:“他可能是长短脚。我是演员,不要求自己怎样美怎样帅。”

  王志文多次说过:“一切都因为《墨攻》本身。”极具台词功底的他,用突兀于所有角色的表现力,将自卑、懦弱却又阴险狡诈的梁王表现出来,尤其是阴阳怪气的声音和特别设计的形态。这些都让第一次合作的刘德华非常吃惊,也正因为这样的设计,才使得两个重量级的演员在角色“交锋”时,为影片增添了不可低估的亮点。

  记者 肖杨

  来源:辽沈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