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闲话:纸飞机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1月01日11:40 金羊网-新快报

  ■ernie

  前两年到美国,跟着朋友在西南部转了一圈。到Arizona州府凤凰城(Phoenix),寄寓在附近一位友人家里。居停主人的小男孩叫西蒙,上小学二年级。西蒙长得很瘦,看到家中来了客人比谁都高兴。他拉着我们看他的藏品:各种汽车的模型玩具,制作很精致,价格不菲,堪称全套“美式装备”。我忽然想起儿时玩的纸折“飞机”,于是问他要了张纸头
,折了一部滑翔机,和他一起到后院“试飞”。我把飞机向空中掷出,它稳稳地在空中盘旋了好几个大圈子,把西蒙乐得闭不拢嘴。然后,我们轮流放飞机,孩子兴奋得又叫又跳,大人们说:难得看到他这么高兴。

  第二天早上,我们还在用早餐,西蒙得去上学了,他特意跑来和我说:“我大概下午三点半就可以到家。”我明白,孩子十分委婉地表示,希望我们今天到外面去,最好早点回家陪他玩。于是我说:“好,我到时在家等你!”孩子满意地去上学了。

  晚饭前,我又挖空心思给他折了一些别的纸折玩具,有尖头飞机、轮船、小艇(带蓬的和不带蓬的)、衣服、驼背人、仙鹤等等。其中有些可以通过“反演”而互相变换。记得儿时还会折一种小“皮球”,可以吸入粉笔灰,用手挤压,粉笔灰可以喷出来。当年课间休息,同学们会以此互相嬉戏。如今,再想不出怎么折的了。

  晚上,西蒙在餐桌上摆放了这些纸折玩具,把爷爷、奶奶以及家中所有的主客都拖来观赏。大家一起又回忆了许多曾经会折的纸折玩具,其乐融融。

  (yu_babu/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